准备好了吗?全球浙商的“Show Time”来了!

来源: 世界浙商网  作者:2015-10-24 14:14:57
核心提示:随着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临近,杭州已然进入到忙碌又兴奋的状态,新闻发布会、浙商总会成立大会、大会开幕式……内容一天比一天精彩。
查看评论

  摄/鲁统磊

  随着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临近,杭州已然进入到忙碌又兴奋的状态,新闻发布会、浙商总会成立大会、大会开幕式……内容一天比一天精彩。接下来的几天,将是属于全球浙商的“Show Time”。

  在10月23日上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李剑飞详细回答了关于本届大会的种种问题,更加清晰地描绘了大会的轮廓。

  大会凸显三大特点

  李剑飞表示,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注重确立大会主题新意,在谋划大会各项活动时,紧紧围绕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一带一路”战略、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大战略和项目展开,以更好突出主题“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的“新”字。

  第二,注重展示浙商回归成效,始终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大会成效的重要指标。在资本上积极探索以资本为纽带驾驭发展资源的新发展模式。

  第三,注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引导浙商在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中再创浙江民营经济新辉煌。

  何为“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

  从中央提出“经济新常态”后,浙江也不例外,部署了转型升级的任务。两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采取了倒逼转型升级的组合拳,适应经济发展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质量则坚持向中高端发展。

  在此过程中,浙商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转变理念,无论是回归还是投资上都要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浙江省委省政府也要为浙商创造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空间,积极动员浙商向更高端方向发展。

  千亿回归项目即将登临

  据透露,本次大会的签约仪式,将主要突出实战性。最重要的内容是签约项目,这也是对一年来浙商回归工作的展示。现场将签约项目60个,总金额达到1000亿。签约项目的领域,则主要集中在重大产业项目、人才科技项目和总部经济项目,项目范围分布在全省11个地市。

  哪些浙商将被加冕?

  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将对优秀的浙商进行表彰。大会将颁发杰出浙商奖(20位)、创业创新奖(48位)和浙商新星奖(8位)。

  据介绍,上述奖项的评选,在符合评选条件的基础上,更侧重于回归浙商,特别依据回归成效,注重创业创新、做强做大的企业。

  浙商总会所为何来

  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也就是10月24日,浙商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将率先举行,并选举产生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等人选。

  成立浙商总会,第一是浙商发展的需要。依托浙商总会这个载体,能够领导各地浙商适应新常态,在自身实现新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是整合的需要,浙商总会可以结合各方的力量,既支持浙商走出去发展,也引导浙商回归回乡发展,投身浙江经济的发展。

  第三是传承的需要,浙商总会能够凝聚浙商力量,传承弘扬“敢为人先、坚忍不拔、诚信为本、易行天下”的浙商精神,将浙商文化提高到新的高度。同时浙商总会还起到宣传的作用,更好地塑造浙商的整体形象,提升浙商的美誉度和软实力。

  浙商总会的定位、成立是探索性的工作。浙商总会是以浙商为主体,非营利性、联合性的社会团体,是集全球性、经济性、民间性于一体的社会组织,主要作用是弘扬浙商精神、弘扬浙商文化,凝聚浙商力量、联络浙商感情,更好的团结服务浙商,引导海内外浙商回乡发展,共同促进浙江发展。记者陈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