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球浙商的“温暖之家”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2015-10-25 08:3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4日讯(记者余勤袁华明) 10月24日下午,浙商总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主任王辉忠在会上指出,浙商总会承载着浙商使命、浙商精神、浙商信念和浙商辉煌,承载着浙江人民的梦想和祝福,希望浙商总会牢记宗旨、明确定位,着力写好服务浙商、引领浙商、凝聚浙商这三篇大文章,打造全球浙商的“精神总部”和“温暖之家”,更好汇聚起合心合力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强大力量。梁黎明、孙文友参加会议。

  王辉忠指出,浙商总会是广大浙商自己的组织,服务浙商是浙商总会的首要职责和工作生命线。要以浙商为中心,让浙商当主角,更多关注、关心和关爱普通浙商、基层浙商、青年浙商和省外海外浙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提供对症下药、雪中送炭的创业指导和精准服务,使浙商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感受得到“浙商之家”的融融暖意。

  王辉忠指出,浙江的发展离不开“敢为人先、敢试敢闯”的实干精神,离不开“敢于试错、勇于纠错”的改革基因。浙商总会要传承好、发扬好浙商精神和浙商文化,积极引导新生代浙商接好父辈的事业班、精神班、责任班,做一个心中有梦、敢于追梦的企业家,做一个诚实立身、诚信守业的企业家,做一个富有爱心、回报社会的企业家。

  王辉忠强调,浙商总会要发挥“总会抓总”的优势,创新运作机制和治理机制,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全球浙商之心、千万浙商之力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唱响“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主旋律,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融合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商总会章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选为浙商总会第一届会长。

  又讯10月24日下午,浙商文化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杭州市西湖区举行。省领导王辉忠、梁黎明、孙文友等参加仪式。根据建设方案,浙商文化中心将作为世界浙商大会的会址,集联谊交流、信息服务、展览展示、培训研究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成为全球浙商创业创新、交流合作、联络感情、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