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霜降”不见霜 气温还挺高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25 10:02: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是农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然而,昨天我市的气温不降反升,几近30℃的温度着实让人意想不到。

  昨天中午13时许,记者在市区的五马步行街看到,除部分中老年人与小孩披上外套,大多数市民是短袖打扮,还有不少凉鞋、热裤的清凉搭配。

  市民李先生说,以前霜降来临之际,天气也会逐渐变冷,然而现在依然气温较高,是不是入冬的时期延迟了?对此,记者咨询了温州市气象台。据一工作人员称,昨天我市气温最高28.3℃,最低19℃,除早晚温差较大外,温度的确不低,跟往年相比,温度差不多。“其实这也不足为奇,真正冷起来还有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处秋天,且冷空气还未曾造访,温度一般都会高一点。而接下来的几天内,气温也不会变化太大。而霜降来临之际,我市民间又有哪些习俗呢?温州民俗专家金文平老师告诉记者,我市以前会有三种民俗:第一种是九山水龙会。在霜降当天,民间各个消防队就会集聚在九山湖,来比赛水枪出水的远近,场面极其热闹。第二种为焙芋头。霜降正是芋头成熟之际,不少市民会去田间用火来烤芋头,这样做法味道相当美味。第三种则是冷水浴。如果市民想在冬天坚持洗冷水澡,那么在霜降当天,就得用冷水提前适合。(记者 吴健)

  >>>相关阅读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中医专家介绍,根据中医养生学的观点,此时应以淡补为原则,并且要补血气以养胃、健脾,调补肝肾,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玉米、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药、奶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不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