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赞美“浙商之魂”: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10-25 21:41: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江耘)25日,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与来自全球的1000多名浙商代表欢聚一堂,他在致辞时表示,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浙江是浙商永远的家,浙商的根永远在浙江。有根就有生命,有根就有亲情,有根就有力量,有根就有腾飞!

  世界浙商大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浙商精英盛会,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的重要战略平台。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于2011年10月在杭州成功举行。此届为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共有1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浙商前来参加。

  从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召开至今已经走过四年的历程,这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浙商和浙江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夏宝龙对于浙商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深情地表示,我们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浙江、关怀浙江,高度关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见证:浙商负冀前行、砥砺奋进,奏响了“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的最强音。

  我们赞美:浙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不断诠释和丰富浙商精神,这种精神是浙商之魂,永远不会褪色、永远不会过时。

  我们铭记:浙商富而思源、回报桑梓,树起了一座座反哺家乡、履行社会责任的丰碑。

  “不管浙商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不管浙商做得有多大、发展得有多好,千万记得要‘把根留住’!”这是夏宝龙对浙商的谆谆嘱托。

  夏宝龙还向全球浙商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就是希望广大浙商把创业创新的根留住。他表示,浙江是创业创新的沃土,浙商只有把根深深地扎入浙江大地,从家乡汲取丰富营养和无穷力量,才能更好地成长为遮天蔽日的参天大树。

  希望广大浙商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善于运用市场思维、市场规律,抢抓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带来的重大机遇,坚持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顺应“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新趋势,全力开启创新驱动的引擎,积极实施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人才科技回归、社会公益事业回归,不断推进企业的战略转型、管理创新和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二次腾飞”。

  第二,希望广大浙商把义行天下的根留住。浙商素来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

  希望广大浙商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浙商精神,讲感恩、讲责任、讲奉献,重信用、重品德、重声誉,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勇担责任”的浙商形象,不断提升浙商群体的美誉度。

  第三,希望广大浙商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浙商走遍五湖四海,但改不了的是乡音,忘不了的是乡情。

  希望广大浙商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美丽的山水,听一听父母温馨的唠叨,找一找儿时的同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忆一忆似水的年华。特别是要使感情的根代代延续、永不断线,增强浙商新生代的家乡情结,让浙江成为他们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