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百亿级投资基金 回归浙商看好浙江海洋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5-10-26 17:4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致辞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编辑/胡芸)临港工业、物流仓储、海岛旅游、信息产业……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舟山群岛新区专场上,10个招商项目签约总金额超过70亿元。舟山群岛新区新区各功能平台被投资者广泛看好,浙商回归已经成为新常态下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浙江省副省长孙景淼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海洋大省,全省海洋资源丰富,舟山的海洋资源更是独占鳌头。“十三五”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是舟山的机遇,更是浙商的机遇,希望广大浙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浙江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关注、投身、提升海洋港口事业,共同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加快发展。

  借助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浙商云集所产生的集聚效应,舟山群岛新区紧扣海洋经济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题,大力宣传推介“一中心四基地一城”建设,即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民营绿色石化基地、临港海洋产业基地、国际远洋渔业基地、国际海岛休闲旅游基地和海上花园城建设,希望通过专场推介会进一步吸引海内外浙商参与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推动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签约现场

  参会浙商中,有很多已经开始在舟山投资,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他们认为,浙江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前景不可估量。浙江恒安泰石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崇伦说,公司选择舟山作为国家863项目成果转化基地,是因为舟山已成为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点地区,这里有明显的区域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注定舟山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我们与其他浙商同仁积极参与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正在筹建成立百亿级舟山海洋发展资金,也利用商会资源,引荐国内外著名投资企业投资舟山。”作为上海舟山商会代表,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建铭说,舟山是他引以自豪的家乡,随着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实施,舟山的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好政策引领下,优秀的市场资源结识了不少好项目,众多舟山企业家回乡投资热情日益高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