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承诺两次落空 短短900米的德政东路啥时开通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27 07:20:42
核心提示:去年8月说12月底前完工| 今年5月说9月主干道通车|仍在施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年相关部门就承诺,德政东路去年底完工。现在都是2015年10月了,路怎么还没通。”市民陈先生近日拨打热线,市区德政东路还在施工,这条短短900米的路到底何时能通,有关部门当初的承诺怎么落了空?接到反映,《代表在线》栏目记者进行调查。

  过去

  关于完工和通车时间

  有关部门多次给承诺

  按照规划,德政东路(牛山北路—六虹桥路)北起六虹桥路,南至牛山北路,中间与里垟新路、里垟南路、牛山中路相交,平行毗邻过境公路和104国道十里亭段,施工路段全长978.5米,道路宽40米。建成后将与六虹桥路、过境公路、牛山北路构成市区西南向环形交通圈。

  10多年前,这条路就已被列入规划,但迟迟没动工。2012年4月,市住建委公布30多条断头路与卡口路的建设时间表,德政东路被列入当年计划。据公开材料显示,2012年4月9日,德政东路启动前期测量工作。2012年12月1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德政东路项目已报立项,施工图完成审查,正在施工招标,争取年内开工。2013年1月10日,“市长专线”曾就德政东路建设情况回复称,德政东路桥梁建设于2月19日进场施工。

  2013年6月底,时任鹿城区南汇街道副主任吴旭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资金也没问题,因道路建设涉及占用村民土地,进展不顺利。当时负责政策处理工作的南汇街道副主任詹强表示,项目将于当年8月底前完成房屋征收,9月进场施工。

  2014年8月6日,在《代表在线》栏目访谈中,吴旭东说,德政东路预计2014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工。

  今年5月,有市民向《温州纠风在线》栏目反映,德政东路仍未通车。有关部门再次承诺,力争9月完成主干道通车。

  现在

  期限已过还在施工

  过去多个承诺落空

  10月16日下午2时许,德政东路仍在施工。德政东路与牛山北路交叉口处,有一道围墙,墙上有德政东路工程介绍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内容介绍。

  围墙上的铁门开着,贴着的通告上写“本工程2015年9月26日至9月28日,进行沥青路面施工”等字样。进入大门,可见德政东路的主干道上已铺上了沥青,不少车辆停在路边,宛如一个停车场。工人在道路两边修建人行道等设施。工人说,前方有桥梁还没有修好。

  铁门往北400米处,有一座大桥正在修建。据介绍,它叫里德桥,主体工程已完工,大桥护栏等建筑材料还堆放在桥面上。

  在里德桥左侧,有一座桥梁,用铁皮搭建在水泥桥墩上,宽约2米。桥头、桥尾各立有一个水泥墩子,车辆无法出入,仅供自行车和板车通行。附近南汇小学放学后,不少学生都是横穿正在修建的德政东路后,经过该小桥回家。

  附近村庄的数个路口与德政东路主干道相通,因德政东路未通,周边村民出行不便。如在德政东路与里垟新路交叉口,道路突然变窄为七八米宽,路面也成水泥路。附近一个旧货市场里的不少店家把缝纫机、制鞋机等摆在路中,造成拥挤。

  记者在现场看到,德政东路南段的一段人行道与旁边的德锦小区内的道路重合,没有见到动工迹象。

  未来

  计划2016年元旦前完工

  市民担忧承诺再次落空

  现在处理德政东路项目相关事宜的负责人、南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峰说,去年8月《代表在线》栏目对德政东路施工缓慢报道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该路段施工进度加快。

  去年12月,他们先从德政东路北侧与六虹桥路相连接的路段,修建240米水泥路。修建完毕后,进入了与德政村和里垟村的拆迁谈判中,道路修建工程整体上处于停止状态。今年4月5日,拆迁问题基本解决,他们开始全面施工。按照协议,从全面施工到工程竣工,计划是270个工作日。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计划在2016年元旦前,德政东路会全部完工,等待验收通车。”陈峰说。

  有市民说,即使不算之前240米水泥路的修建时间,全部工程从4月5日开始计算,也应在12月5日前全部结束。同时忧心,2016年元旦前完工的这个承诺会不会再次落空。

  陈峰说,德政东路涉及多种管道和线路,他们既要按照交通设计施工,又要保证附近居民生活不受影响;遇到雨天或台风天,还得停工避险,这些因素对工期都会有影响。另外,他说,目前施工的最大困难,是该路一部分人行道与德锦小区内道路重合问题,若这个问题能较快解决,工程进度会大大加快。(王雄涛/文 卢伊拉/摄 )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