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9大项目签约浙商大会 签约总金额219.55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27 07:21:00
核心提示: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了解到,温州在大会现场签约项目共9个,总金额219.55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施世潮李显)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上全省签约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达1111亿元,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了解到,温州在大会现场签约项目共9个,总金额219.55亿元。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全省共报送拟签约浙商回归项目114个,总投资2379亿,本次签约仪式按照注重实效的要求,现场安排浙商回归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1111亿。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证实,温州是现场签约项目最多的地区。

  温州9大项目分别为:温州市铁路站前F-22地块(网络经济服务中心)、申通快递温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华峰产业园项目、楠木文化博物馆、生态楠溪新农业产业园、苍南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线项目、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募股项目、中国电工电器城、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

  温州市铁路站前F-22地块(网络经济服务中心)在大会上首批签约,该项目投资方北京中三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秋向记者介绍,未来拟建成集金融、网仓、保税仓、大数据、移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研发、孵化园等于一体的网络经济服务中心。此前,陈龙秋已在温州投资鞋服商贸综合体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符合我省产业导向和浙商回归趋向,产业层次较高,产业特色明显,以信息、环保、旅游、健康、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特色小镇和浙商资本回归、总部回归项目为主。我市的项目中,信息产业有两个,环保项目一个,旅游产业两个,时尚产业一个,金融产业一个,其他产业二个,包括服务综合体和小微企业创业园等。

  据大会组委会有关人员透露,项目平均投资额达18.52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温州项目平均投资额为24.39亿元,华峰产业园项目更是超过百亿元。

  9大项目背景资料

  >>>相关链接

  ●网络经济服务中心

  北京中三元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在北京多年从事商业地产开发、著名温商领头雁陈龙秋投资组建。陈龙秋多年来在北京经营服装生产、投资、贸易、酒店和物流、文化创意等项目,十多年间在北京木樨园、大红门精心打造的十大商业地产,已深刻改变了北京南城的商业格局。他的回归项目还包括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引入阿里巴巴产业带平台落户瓯海等。

  ●申通快递温州电子商务产业园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是由桐庐籍浙商陈德军、陈小英兄妹于2007年12月创立,公司共有独立网点及分公司1370余家,服务网点及门店100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近1万个,2014年,申通业务量完成24亿件,同比增长50%,件量在规模性快递企业中继续保持第一。在近期的胡润富豪榜上,陈德军的身家为80亿元。

  ●华峰产业园项目

  华峰集团由温商尤小平创办于1991年,是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主,以金属、金融、物流、贸易等为辅的民营企业集团,拥有2家自主培育上市公司,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多家下属企业,员工9700余名,是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制品企业。

  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是华峰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9.33亿元,现有员工1400余人,占地1800亩,是重庆市100强工业企业和涪陵区30强工业企业。

  ●楠木文化博物馆

  香港滕氏(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由温商滕荣利创立,是一家以纺织服装为主,涉足皮草、地产、教育、网络、投资等十多个行业的多元化集团。

  长兴东方梅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梅花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农业科技先进单位,为湖州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其董事吴晓红是我国梅花产业的创始人,拥有“中国梅王”美称。

  ●生态楠溪新农业产业园

  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由永嘉人林乐宣兄弟创立,旗下有果业、农业、畜牧业公司,拥有“南达”、“音苏提”、“古兰尚品”、“天山南北”等品牌,南达乳品在南疆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底实现了新三板挂牌上市。

  ●苍南老中医化妆品

  有限公司生产线项目

  老中医化妆品有限公司注册于1999年1月,由温商陈爱陶、崔丁胜奇共同出资设立,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美容护肤系列产品的企业。目前,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专卖店。2013年,“老中医化妆品”还获得了CCTV中国影响力消费者满意品牌称号。

  ●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

  股份有限公司募股项目

  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由温商朱锦成所创立,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健康饮水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壁挂式直饮机就是由该公司首创。

  拟注资朗诗德的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是由著名的投资机构IDG资本设立,其在国内有众多成功投资案例。其中包括今年股市中备受瞩目的“暴风科技”。

  ●中国电工电器城

  五洲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泰顺籍温商苏策城为主要创始人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公司于2013年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除了中国电工电器城外,五洲集团已落地的回归项目还有瑞安五洲国际建材装饰城项目。

  ●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

  泰顺籍温商苏孝锋所创办的万洋集团是一家以建筑业和地产业为核心业务、年销售额超3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万洋集团已落地的回归项目还包括泰顺县目前占地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万洋华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