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特色小镇和PPP项目昨签约 特色小镇,浙商投资新高地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2015-10-27 07:5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袁华明)作为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内容,浙江省重点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发展新闻发布暨特色小镇建设及PPP项目推介会10月26日在杭州举行。24个涉及特色小镇和PPP项目现场签约。

  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正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加快规划建设特色小镇、建立新型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坚持浙商“走出去”和吸引浙商回归并重。这些举措能在更大时空中支撑浙江经济的未来。七大万亿产业既是我省重点推进也是被广大浙商看好的产业门类,省政府已经设立200亿元产业转型升级基金和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浙商也成立了“浙民投”、浙商成长基金等。记者从会上获悉,接下来3年,省政府还争取在全省设立1000亿元左右的产业基金,撬动1万亿元左右的产业投入。同时,我省还兼顾茶叶、丝绸、黄酒、中药等历史经典产业。这些拥有数千年历史沉淀的产业,蕴含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统,有的本身就是一道风景。据了解,以历史经典产业为主要内容的黄酒小镇、青瓷小镇等都在建设中。

  今年以来,我省特色小镇建设如火如荼,特色小镇已成为浙商投资的新高地、新载体。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色小镇是产、城、人三位一体的新型空间。按照计划,首批37个特色小镇3年投资2400亿元左右,预计2017年可实现税收收入190亿元左右。3年内我省计划投资5000亿元建设100个特色小镇。

  省发改委、建行浙江省分行10月26日还签署了推进特色小镇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对特色小镇的金融支持。据悉,在我省特色小镇建设期内,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将安排意向性融资700亿元,重点支持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金融便利。

  参加签约的杭州浩中金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立告诉记者,他们今年落户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此次签约是组建10亿元规模的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将来主要投资水处理等环保产业及相关领域,“我们希望通过金融的力量推动治水”。

  作为一种新的投资和运行模式,在大会上重点推出88个PPP项目,涉及农业水利、市政、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物流等六大领域。诸暨市浣东再生水厂项目等PPP项目现场签约。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浙商把先进理念、专业技术、管理经验和资本实力融入到PPP项目建设中来,所有项目将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相应对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