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突患白血病 拾荒一家人雪上加霜

来源:温州网乐清支站作者:2015-10-27 15:07: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说起女儿,慧慧的父亲忍不住拭泪。记者陈露摄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17岁,对许多人来说是花一样的年纪,本该在校园内安心学习,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却让花季少女邓慧慧不得不离开了校园。巨额的医药费让本就贫困的拾荒家庭雪上加霜。

  一家人挤在低矮的危房

  来自安徽省涡阳县的邓其伟一家,来柳市已经14年,一直靠收废品和拾荒一家人勉强度日。不幸的是,今年6月,邓其伟17岁的女儿邓慧慧突患白血病,把这个家庭逼上了绝境。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柳市镇朝阳村邓其伟一家的住处看到,蓝色的铁皮屋顶向一边倾斜,摇摇欲坠。屋子的一侧没有完整的围墙,而是凌乱堆砌的石块,显得杂乱且危险。屋外则堆满了麻袋、木板、纸板箱等收来的废品。居住条件十分恶劣。屋内尤为简陋,这间20平米左右的小房间内,左侧的几张小木桌上摆放着煤气灶、锅碗。而右侧则摆放着一张破旧的床、一个老旧的铁皮柜子以及一张很小的沙发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我们一家人住在这里有十多年了。”邓其伟说,之前这里还是一间小平房,但自从前年这里遭遇了一场大火后,家里所有的家具、家电和现金等都被烧光了。“身份证、户口本等都烧没了,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幸有好心朋友让我们借宿。”

  火灾后,邓其伟一家从零开始。邓其伟夫妇每天起早贪黑地到柳市的各个社区和居民楼下,捡拾、回收塑料垃圾。而除了回收废品外,邓其伟还兼职搬运工,妻子则还兼做修补类的杂工。这样,夫妻俩一年能赚1万多元的血汗钱,来供女儿上学及一家人勉强度日。

  肚子痛被确诊为白血病

  17岁的邓慧慧,原本明年就要从柳市精益中学高中毕业了。但就在今年6月的一天,在校的她突然喊肚子痛,随后,家人将她送到乐清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

  哪知,住院了几天后,医生说慧慧的血小板一直升不上来,需要骨髓穿刺化验一下。最后,医院确诊慧慧得了白血病,还建议他们到省级医院去治疗。

  这一纸诊断书犹如晴天霹雳,让整个家庭难以承受。自慧慧被确诊患白血病后,邓其伟夫妇耗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并四处奔波为女儿筹集医药费。目前,慧慧在上海的医院接受了3次化疗,前后已经花费了近40万元。

  “女儿上次肺部感染又花了7万,现在卡里只有150元了,接下来化疗费怎么办?”10月24日,邓慧慧的母亲从上海打来电话,声音哽咽地说,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已经花光了家里的钱,现在,向亲戚朋友筹借的医药费也消耗殆尽。面对女儿第4次的化疗费一家人很是犯愁。

  无论多艰难也要治好她

  “我的女儿吃没有吃好的,穿也没有穿好的,现在还得了这样的病。”邓慧慧的母亲啜泣不已,她说,慧慧一直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每次放学回家总是帮他们收废品、做家务。慧慧很喜欢吃肉,但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吃饭都很节俭,通常只吃蔬菜,一顿饭就花几元钱。一星期父母给她100元生活费,慧慧时常节省下60元补贴家用。

  如今,慧慧还在上海的医院治疗,一次次的化疗已经让她的两侧脸庞浮肿,神情憔悴,还吃不下饭。每次看到女儿化疗时痛苦的样子,一直在身旁的母亲看了很心疼,却又无可奈何。“我不能在女儿面前流泪,要鼓励女儿坚强,我就得更坚强。”慧慧的母亲说,自己好几次想哭却又不得不强忍着。为不影响女儿的情绪,鼓励女儿乐观积极地面对病魔,在女儿面前她不曾掉过一滴眼泪,但却常躲在医院的角落里啜泣。

  “妈妈,我还是不治了,我们回家吧。”慧慧知道自己的病让家里不堪重负,曾想放弃治疗。但父母从来都是说,“治,慧慧,我们一定要治,钱你别担心。”

  “无论多么难,我都要治好我的女儿。”41岁的邓其伟抹掉眼角的泪水说,女儿这么小,还这么懂事,他们一定竭尽全力来治女儿,哪怕砸锅卖铁。

  为筹医药费四处奔波

  慧慧治疗期间,母亲一直在旁悉心照料和鼓励。而父亲邓其伟则四处奔波,为女儿筹集医药费。9月中旬时,邓其伟找到了慧慧所在的精益中学。精益中学的校长在听说慧慧的病情后,在校园里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全校4300多名师生为邓慧慧募捐了7万多元的爱心款。

  “慧慧是个文静且乖巧的学生,我们都会全力帮助她。”邓慧慧高一时的班主任周老师说。

  “慧慧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听到她生病,我们都很难过。”高三(七)班的赵冰如说,她高一时和慧慧同寝室。慧慧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与大家相处都很融洽。她一直乐观向上,希望这次她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学校。

  柳市慈善分会在得知了邓慧慧的困境后,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助了1万元。此外,在周老师的帮助下,邓其伟还与乐清市安徽商会取得联系,安徽商会表示,也会尽力帮助慧慧渡过难关。如今,唯有大家携手才能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如果你愿意帮助慧慧,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请汇柳市慈善分会爱心账号:201000020194885001003

  -记者陈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