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助推网络经济 温州网络销售额居全省第三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0-30 09:06: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跨境电子商务的巨大能量正在迸发。据省商务厅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市网络零售额和居民网络消费额均位居全省第三,其中,鹿城区、瑞安市、瓯海区、龙湾区、乐清市等均居全省县(市、区)网络零售额20强。应这股潮流,昨天,2015年温州跨境电商论坛暨温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召开,首届会员已达285名。

  作为我市网络经济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工程,今年将围绕打造时尚产品、进口、转口、出口基地,支持鼓励企业开展跨境在线时尚产品进口业务,应用第三方平台开展境外小额批发和零售业务。记者了解到,鹿城、龙湾、瓯海等相继建立跨境电商园区,现代保税物流、龙湾外贸海关公共保税仓等都为我市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也可为我市电商迅猛发展作佐证:截至9月底,我市共实现网络零售额612.32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比重的12.97%;全市居民实现网上消费364.24亿元,同比增长42.49%,占全省居民网络消费总额比重的14.23%,实现网络零售顺差达248.08亿元。(记者林明通讯员雷艳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