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支神秘反恐特警队 瓯越突击队昨日授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31 09:54: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支由13名队员组成的瓯越突击队昨天授旗成立,这支队伍的队员堪称特警中的特警,精英中的精英,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攻坚职责任务,维护社会稳定。

  据悉,这支突击队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28岁,队员中有公安部、省公安厅特招的“反恐人才”,也有“反恐专业”毕业的佼佼者,其中“反恐人才”中不乏野战队特种兵,北京武警总队雪豹突击队队员,无论是作战实力还是理论都是特警队伍里的精英。突击队的狙击手能在百米开外击中一枚小鸡蛋的目标。

  此前从未公开亮相

  拔枪、瞄准、射击,一套动作几秒钟内完成,训练场地上传来砰、砰、砰的清脆枪声……昨天下午,瓯越突击队队员们在训练场进行实战射击训练。

  去年10月,我市特警支队成立突击队,隶属特警支队防暴大队。这支突击队只有13人,平均年龄28岁,不同于特警支队其他几支防暴队伍,他们无一不是特警中的特警、精英中的精英。

  突击队的选拔标准相当严格,能够有资格加入的,都是成绩最优秀的,此外还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其一是心理和身体素质要强;其二是自愿想加入。鉴于队伍的特殊性,成立一年多来从未对外公开过,充满了神秘色彩。

  昨天,这支成立一年的突击队被命名为“瓯越”突击队,并举行授旗仪式,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攻坚职责任务。

  “突击队用‘瓯越’来命名,是突显温州人的敢为人先,敢干、敢想的特点,时刻准备着为维护和谐社会贡献一切。”突击队大队长陈伟博介绍说。

  个个身怀绝技

  据悉,突击队中的6名队员是公安部、省公安厅特招的“反恐人才”,他们中有人曾是北京武警总队雪豹突击队队员、也有野战队特种兵;7名队员毕业于“反恐专业”,个个是枪械、战术、攀登、速降、驾驶样样精通的全能型队员。队员分为两队,一队以高空索降、破门突击为主;一队以擒拿格斗狙击为主。

  突击队除了队员是精英外,配备的也是当前最尖端的警用装备,如:高精狙击枪、拐角枪、95突击步枪、54式手枪、92式手枪、79微冲、战术弓弩等。

  虽然是特警中的精英,但作为突击队队员,等待他们的是异常艰苦的训练与考核。

  除了每日常规训练外,每年还要进行数个月的封闭驻训;三伏天,他们要顶着烈日进行高空索降、体能、射击等项目的综合考核;在寒冷的冬日,他们要清晨起床背着器械负重越野赛、抬着上百公斤的圆木负重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流血流汗的训练只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不法分子雷霆一击。

  认识一下他们

  ●狙击手——陈警官

  2012年入警,心理素质稳定,弹无虚发,枪枪命中,被誉为神枪手;每年在最炎热的夏季都要身穿作战服,持枪趴在地上苦练。如今突击队的狙击手能在百米开外击中一枚小鸡蛋的目标。

  ●格斗手——季警官

  从小习武,2007年从武警反恐队特招进入警队。酷爱散打的他在突击队里也可谓是“顶尖高手”。无人能知他单手可打倒几个。

  ●高空索降手——程警官

  曾是5年的野战军特种兵,2006年成为全省首批特招队员进入警队。由于心理和身体素质强,成为主力高空索降手,高空索降时,经常连护具都没戴,上下全靠一根绳子。他说:“高空索降主要靠胆大心细,完成的好坏主要看‘破窗’动作是否流畅,在准备破窗时,你松握绳子时间的长短、实际的控制,以及双腿与上半身的角度等都有讲究。”

  ●综合型队员——孙警官

  曾是北京武警总队雪豹突击队队员,2014年被公安部特招进入警队,是名综合型队员,射击、攀登都不在话下。(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