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政府主导众创空间启用 20项目与团队入驻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0-31 09:55: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中心(创客梦工场)正式启用,目前已有20个创新创业项目与团队及风险投资机构、咖啡吧等10多家配套机构入驻。这个中心是我市首个政府主导的众创空间,中心昨天与天津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达成合作。

  该中心位于市区国信大厦三、四层,是为我市初创的科技企业与信息技术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平台分成果交易区、项目孵化区、科技金融区和公共服务区。其中,三层为创客梦工场,即项目孵化区,可安排14家初创企业与几十个创意个人入驻;四层主要安排风险投资机构、成果转化机构等服务机构入驻,为该中心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

  这些抢先入驻的创新创业项目与团队,其成员包括海归、大学生及企业科研人员等。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入驻创新创项目与团队选择该中心,主要是因为该中心由政府投资主导,不像其他创客空间那样以盈利为目的。

  按照规定,入驻创客空间的创新创业项目与团队可享受一年免物业租金扶持政策,而第二年的物业租金也仅每平方米10元/每月。据了解,按国信大厦的当前租金计算,一个入驻创客空间的初创企业,第一年每个月可省去4500元的物业费用。

  市科技局局长徐顺东表示,该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将作为全市的众创空间的标杆来操作,目前有关方面已积极推动各县市建设类似众创空间,瑞安、乐清、苍南等地已着手搭建类似平台;同时,在相应众创空间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还会积极引导投资人直接创建众创空间,采纳类似于李开复创新工场的模式,以便吸引外围优秀项目与团队来温创业。

  据了解,入驻该中心的创新创业项目与团队,如果成功孵化成功,将获得5万元的奖励,而那些定期考核不达标的项目,需及时撤离,腾出空间给新项目入驻。温都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