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温州周边游 玩转不一样的秋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03 09:30:19
核心提示:秋高气爽,正是出去游玩的好时候,在周末约上三两好友,或带上老人孩子,开车去温州周边赏赏花、爬爬山、摘摘瓜果,着实惬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秋高气爽,正是出去游玩的好时候,在周末约上三两好友,或带上老人孩子,开车去温州周边赏赏花、爬爬山、摘摘瓜果,着实惬意。为此,小编特推荐几处周边秋游好去处,带你玩转不一样的秋天。

  -休闲农庄过把农夫瘾

  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人群开始向往大自然,渴望返璞归真享受悠闲的农家生活,到绿水、青山的郊外农庄,做个“周末农夫”,在有泥土清香的空气中释放一周的疲倦。

  在这收获的季节,带上孩子,奔跑在橘园,摘摘各类瓜果,享受最精彩的秋天。紫红色的葡萄、绿色的丝瓜和毛豆、金灿灿的橘子、火红的柿子……采摘各种鲜果蔬鲜不仅能让你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做一回快乐的农夫,更让我们学会感恩大自然的馈赠,爱护大自然。临海涌泉蜜桔、玉环文旦等都已到了采摘季,市民可选择自驾前往。

  线路推荐:涌泉蜜桔采摘-临海古长城-紫阳街

  贴士:采摘游更适合亲子出游,不少规模性的农庄包括休闲观光、采摘游玩、产品展销、农业科普、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游客可以带着孩子在里头玩上一整天。

  -出游赏花享悠闲假期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其实浙江的秋天不只有明月,也有美丽的花海。美丽的格桑花、向日葵、硫华菊、百日草、波斯菊、鸡冠花等竞相开放,为秋日增添了色彩。

  天台街头镇的后岸村,以如屏如画的“十里铁甲龙”为背景,百余亩向日葵正在盛放,山的壮阔与花的温婉相映成趣;浙江(仙居)国际菊花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8日,千余种菊花竞相开放;松阳县青蒙村连片种植的60亩混色硫华菊、金色波斯菊、红色百合、向日葵等花卉,形成了色彩斑斓的巨大花海。此外,武义的大红岩景区连片的百合花、温岭市城南镇寨门村的百日菊等也都值得一游。

  线路推荐:仙居赏菊-神仙居景区

  贴士:不少赏花地都位于著名景区附近,游客可根据需要顺道游玩。

  -徒步登高与山水为乐

  满山枫叶飘飞,银杏黄得剔透,漫坡的梯田层叠起伏,似一副长卷浓墨重彩。如此大好时节辜负了岂不可惜?

  在温州周边,有众多备受驴友推崇的山岭和古道,仙居公盂、新昌小黄山、黄南古道、仙缙古道等都非常适合徒步野营。武功山是江南三大名山之一,很早以前就在户外爱好者的圈子里小有名气了,它囊括了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美得惊艳。处于浙江中部的黄南古道,是天台和临海古时的通商要道,虽然没有徽杭古道那样有名,但山林与田园风光兼得,连绵的黄坦梯田美景着实迷人。仙缙古道蜿蜒于缙云与仙居交界的苍岭上,又称苍岭古道,古道两侧大山夹峙,山岭峻险,被誉为“浙江西南第一岭”。

  线路推荐:黄南古道长约15公里,起于天台南屏乡前杨村,止于临海黄坦大泛村,徒步约5个小时左右。

  贴士:户外徒步需提前准备好登山杖、手表、指南针等必备物品,根据自己体能适当增加徒步穿越的强度。 银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