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促回归项目落地开花 百亿投资拓展时尚新版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05 10:19: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上旬,总投资近8亿元的火车站商圈地下商业街将正式揭开面纱。届时,透着时尚潮流气息的新店铺,有望成为市民逛街休闲的好去处,并借地下空间开发带动老火车站商圈的转型升级。包括这一项目在内,今年前三季度,鹿城区引进及在建的招商引资项目共有64个,实际到位内资107.32亿元,不仅提前超额完成市定105亿元的年度任务,还为城区拓展了转型升级的新空间。

  作为主城区的鹿城,以往招商引资常受制于土地资源有限、人才引进难等问题。“这种‘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招商模式,更要求鹿城精准招商、选商,以‘高大上’项目发挥主城区的引领和示范效应。”该区招商局局长姜扬烽表示,鹿城招商引资所发展的产业,必然要服务于“时尚之都”核心区的转型升级,力争在全市经济转型、社会转型方面做龙头。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包括滨江商务区安邦金融广场、温州中心大厦、七都岛极地海洋公园、中央绿轴新希望地产等一批“高大上”项目,今年以来已相继在鹿城“落地开花”。其中,由回归温商投资的米房cei项目已进入试运营,一批知名艺术机构、设计师创意品牌、中西餐特色餐厅已经入驻。这个原先生产“果腹之粮”的面粉厂,正逐步成为瓯江畔文商交融的文化创意新地标。此外,安邦金融广场、吴桥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等项目的加快推进,为鹿城构建了传统产业转型的平台支撑。而A378时尚产业园、温州中心大厦、极地海洋公园等一批区域性地标式建筑,在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鹿城时尚之都核心区的城市品位。

  “我们不仅要让项目落地,更要实现温商的可持续发展。”姜扬烽介绍,鹿城正通过多项安商、亲商政策,让项目“开花结果”以实现内外共赢,在温州打造出30年、50年的品牌。为此,该区在推行“保姆式”审批服务的基础上,还为区四套班子每一位领导列出了一张“1+2+10”的责任清单,要求每人联系1家在外温州商会、盯引2个重点项目、跟踪10个招商项目,及时解决商会、项目、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问题。据鹿城区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最近三年来,鹿城每年几十个温商回归项目落地,但没有一位温商投诉反映区级部门故意刁难企业主,或者故意拖延工程进度。(报道组梦园记者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