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苍南五凤茶园骑车去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1-05 10:18:35
核心提示:其实,在温州苍南桥墩镇八亩后村,也有一座风景优美、铺设有骑行道的茶园——五凤茶园
查看评论
自行车爱好者体验五凤茶园的自行车道。李士明 摄
自行车爱好者体验五凤茶园的自行车道。李士明 摄

  温州网讯 要说茶园骑行游,很多人会想到这几年温州各大旅行社力推的松阳茶园骑行休闲游线路。其实,在温州苍南桥墩镇八亩后村,也有一座风景优美、铺设有骑行道的茶园——五凤茶园,现已向上级旅游部门申报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本月底将迎来景区验收。

  从市区到苍南观美高速出口,沿着蜿蜒而上的十多公里盘山公路行驶,远远地就可看到路边一把斜放的巨型茶壶和架在道路上的“五凤茶园”字样的木拱门入口。眼下虽是深秋,但五凤茶园内依然是满眼皆绿,层层叠叠的茶园,茶树修剪得整整齐齐,仍有春天般的气息。沿观光木栈道步行而上,站在观景台上,海拔400多米的五凤茶园上空是一望无际的湛蓝,还有时而飘过的云朵,与一垄垄绿色茶园及村中一幢幢青砖白墙黛瓦的浙南民居相映衬,好一派静谧的茶乡风情。

  从观光木栈道翻过几个山头就到了村中央,村内一条紫红色的骑行大道显得特别显眼。骑行大道两边有十来幢古色古香的浙南民居和一排排茶叶加工厂房。右边是茶文化广场,广场内的八亩后文化礼堂前摆放着桌椅供游客喝茶,广场四周有茶文化人物与制茶工艺的雕塑,最里面是表演用的乡村大舞台和拓展游乐设施。

  沿着骑行大道向前,村后的左边又出现了一条稍窄的自行车骑行专用道,一直通到后山坡的茶园,这里分布着露天泳池、天然草坪、景观亭、观光道等设施,站在最高处可俯瞰茶园全景,八亩后村就包围在满山满垄的绿色茶园中。

  记者从八亩后村村支书李步生口中得知,八亩后村主导产业茶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从五个党员、五件蓑衣、五把锄头、五十块钱起家,到2012年10月获得浙江省首批现代农业主导产业(茶叶)示范区,现有生产茶园基地1万余亩,年产茶叶700余吨,产值达5500多万元。近几年,八亩后村从纯粹的种茶卖茶叶,走上了卖风景的特色茶文化旅游之路,已投入3000多万元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茶园的观光木栈道共2.3公里,骑行自行车道十几公里,可串起3个自然村,而且村民也利用农房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餐饮,一年的游客量可达五六万人次。今年,五凤茶园不仅荣登2015“中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而且已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评定,本月底将迎来创建3A级旅游景区的验收工作。记者刘娜筱

  攻略

  ●自驾线路:温州市区—甬台温高速苍南方向—苍南观美高速出口—出高速收费处前进往马站方向—至第2个红绿灯—右转6公里至分坪村—右进走马分线5公里—直到八亩后村五凤茶园(全程约1个半小时)

  ●适合对象:自行车骑行游、亲子游、茶文化科普游

  ●吃住:村内有2家农家乐餐饮及20多个民宿客栈床位,民宿约158元/晚,游客集散中心预订电话:64629075

  ●门票:无

  ●提醒:村内自行车出租的数量不多,有条件的游客最好自备自行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