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10 07:12:00
核心提示:要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以“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引领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用以指导温州“十三五”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更好谋划和推进温州明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

  陈一新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徐立毅、陈笑华、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和升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新境界,指明了中国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新使命和新路径。要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以“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引领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用以指导温州“十三五”发展。

  会议强调,“五大发展理念”内涵丰富,是一个有机的战略体系。要全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切实解决好“十三五”发展的动力、方法、基础、环境、目的等根本问题,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统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十二五”收官、“十三五”谋划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顺应趋势,把握全局,结合实际,把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机制探索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关键举措,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作为推动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把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保护开发、生态制度建设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把优化出口结构、打造进口基地、重视外资引进、加强开放合作作为推动开放发展的关键举措,把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社会保障、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推动共享发展的关键举措,积极探索和着力推动“五大发展理念”在温州的生动实践。(记者 王丹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