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澳大利亚三分之一父母会给孩子朋友酒精饮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11-10 17:07: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澳洲网报道,青少年饮酒问题曾多次引发对酒精饮料广告以及贩卖的反思,不过酒精研究哈教育基金会(FARE)近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众多澳大利亚父母都会给自己的未成年子女提供酒精饮料,近三分之一受访家长更表示会为孩子的朋友提供酒精饮料,并认为这种情况十分正常。

  据报道,FARE的新研究发现,只要澳大利亚家长认为自己处于“安全的环境”中,就很有可能为孩子及其友人提供酒精饮料,共有413名澳人接受了这项调查,其中212人拥有年龄位于12岁至17岁之间的孩子,另外201人则有这一年龄层的晚辈亲属。其中十分之一会为别人家的孩子提供酒精饮料的受访者认为,人人都会这样做。

  报道称,大多数家长还认为即使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也往往只是道德问题,而不像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那样严重。

  FARE首席研究员琼斯分析称:“造成人们双重标准的最大原因是酒后驾驶的处罚措施能带来威慑作用,而且民众会认为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被抓到的可能性远远低于酒后驾驶或超速。”

  琼斯还指出,家长是否会给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往往与社会规范的影响相关,她说:“人们会被朋友和同事的观念影响,由此感知这件事是否正确。研究表明澳人高估了社会对未成年人饮酒的接受程度,还经常担心自己的观念是否过于保守。”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澳大利亚社会需要行之有效的公共活动,教育父母和其他成年人在不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一事上保持正确的观点。

  据悉,在澳大利亚的大多数地区,如果在私人住宅中由父母或监护人向未成年子女提供酒精饮料并非违法行为,而且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的年轻澳人更可能向自己年幼的友人或亲属提供酒精饮料。此外,在孩子们开派对时,比起饮酒问题家长往往更担心是否有不速之客上门及派对后的清洁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