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周成建向李克强建言:价值竞争助力品牌振兴

来源:中新网作者:2015-11-12 07:27:00
核心提示: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作为本次受邀五位企业家之一,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查看评论

  11月9日下午三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作为本次受邀五位企业家之一,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李克强要求:要把创新摆在国家战略的核心位置,尤其要靠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汇聚众智众力,突破支撑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取得更多颠覆性创新成果,推动传统生产模式变革,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新型服务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使得中国经济生机勃发。

  周成建汇报了作为民族品牌和传统产业者,在过去几年如何积极拥抱互联网,以及在电子商务、O2O、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升级等各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就民族品牌与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提出建设性意见。

  周成建分析说:中国传统商业环境的发展周期只是近20年的事情,民族品牌和传统产业缺少足够时间积累,尚未形成“工匠精神”打造出的高品质、高效率的产业链竞争力。而民族品牌、传统产业应该是循环经济的重要载体,品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经济实力的代表之一,中国走出“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就是强大的企业竞争力和创新力,和有一大批以知名民族品牌崛起为标志的国际企业。

  为此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制造2025”的大时代背景下,互联网企业要+内容,传统行业要+互联网;周成建建言: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是在比较市场化的竞争环境中一路走过来的,我们也一直相信来自竞争的繁荣。但是要有一定法律、法规规范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才有利于健康竞争,从而可以导向优胜劣汰的。反之只会催生恶性竞争,最终导致“劣币驱逐良币”。希望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制假、售假、仿冒及靠低价竞争的恶性环境如果得不到遏制,民族品牌传统产业一定没有希望。国家要为民族品牌、传统产业营造一个健康有序、以品质价值为导向的市场环境;同时营造一个愿意用“工匠精神”持之以恒做创新投入的传统产业氛围,让民族品牌、产业链企业有信心不断自我升级,做出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提高品牌和产业的竞争力。因此向总理提出希望总理像推销高铁一样推销中国品牌,同时倡导与回归“价值竞争”,给予环境、时间、机会力助民族品牌、传统产业振兴。

  总理对周成建提出的观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会上强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用优质产品和服务塑造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竞争力。

  互动期间总理关切地问起美邦公司今年的业绩情况,周成建坦言:“今年收入和利润均有下降”。美邦2015年逐步明确品质追求、价值追求的战略,并加大创新投入、品质投入,牺牲短期利益为中长期高速发展夯实基础。我们坚信通过+互联网能力,推进“工匠精神”做好极致品质与价值管理,必将会赢得未来的品质与价值竞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