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苍南棕榈湾上山下海 体验欧式乡村风情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1-13 09:40: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棕榈湾景区分布在山上和海边,透着浓浓的欧式乡村风情。蒋文广 摄
山顶露营平台可搭建500顶帐篷。蒋文广 摄
空中海湾景观长廊搭在200米海拔的悬崖峭壁上。景区供图
鳄龙滩海盗洞。

  温州网讯 北美风情海景度假小木屋、多彩集装箱旅舍、白色栏杆的空中海湾景观长廊、卡丁车、卵石滩……第一次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苍南棕榈湾景区的照片,感觉透露着悠闲而惬意的欧式乡村风情,像欧洲海边及阿尔卑斯山地区一些乡村的旅游景点,这是一个今年十一才开业的新景区。

  11月10日,赶上久违的晴好天气,记者从市区驱车约2小时到达苍南马站镇渔寮社区海边的雾城村,再往赤溪方向的环海公路开20多分钟后,在赤溪段棕利头村路边,就可看见两幢蓝白红相间的尖顶小洋房,这就是苍南新开发的棕榈湾景区售票大门。

  棕利头地形险要,山岭崎岖,明代以来就是海防重地。这里背山面海,一条沿海公路从景区穿过,景区就分布在山上和海边。我们沿靠山的山坡景区而上,道路两边生长着原生态高大芒草植被;山顶露营平台可搭建500顶帐篷,是温州最大的露营地;边上分布有滑板滑草和卡丁车的大型草坪,风筝场、风情酒吧、空中景观长廊、哨岗瞭望台等。

  温州棕榈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盛介绍,棕榈湾强调原生态与自然,尽可能减少人工造景和植被破坏,所以在200米海拔的悬崖峭壁空中搭起了300米长的空中海湾景观长廊。沿长廊可到达位于信智湾和大渔湾之间山顶的瞭望台。站在此处环顾四周,前方一望无际的东海,一排排紫菜养殖架点缀海中,还有老君岛、官山岛、北关岛等大大小小的岛屿;山脚下的海岸线曲曲折折,海岬形态不一,仿佛蓬莱仙境。这儿也是日出和日落的最佳拍摄地。

  下山,可看到分布在海岸上的景点与配套设施,包括房车营地、集装箱旅舍、甲板海鲜餐厅、抗倭营寨遗址、烧烤区、北美风情海景度假小木屋、海盗洞、鳄龙滩、好望角等。这里的抗倭营寨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蒲壮所城附属文物,营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寨墙由不规则的粗石垒成,爬满野藤。

  在海边的鳄龙滩景点,有鬼斧神工般的海蚀石,如同一条巨鳄,还有海水冲击出来的海盗洞奇洞和五彩鹅卵石滩。海边的“好望角”景点则是悬崖峭壁,悬崖沉谷处浪涛拍岸,声若洪钟,水花四溅,惊心动魄。景区在这儿拉起了安全警戒线,游客只能远看,不可近玩。

  林盛介绍,棕榈湾景区是由苍南籍企业家陈合从等人投资开发的,总投资1.2亿元,是集观光、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自然生态休闲山海旅游区,主要景点有棕利头村的哨岗瞭望台和露营基地、抗倭营寨、好望角和鳄龙滩等景区组成。已营业的为一期开发项目,在今年十一开园,一个月来游客达1万多人次。因为这里有浓浓的欧式风情,所以目前来得最多的游客是户外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婚纱摄影机构等,连福建宁德一带的婚纱摄影机构也前来取景拍摄。记者刘娜筱

  攻略

  行:温州市区—G15沈海高速苍南方向—观美高速出口—直行沿S232省道马站方向—往渔寮方向—顶魁隧道—雾城路口左转龙魁线赤溪方向—9公里左右即到棕利头村(棕榈湾)。全程2个多小时。

  吃:棕榈湾景区甲板海鲜餐厅、信智渔村渔家乐。

  住:棕榈湾景区集装箱旅舍(十几个房间),棕榈湾景区北美风情海景度假小木屋(十几个房间),约200元/晚。

  友情提醒:景区开业促销票价30元/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