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销售搭上“双11”顺风车 借助电商营销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2015-11-13 11:34: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除了惯用的认购、申购费率打折外,长盛、南方、华夏等不少公募基金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提升基金销售水平。”金牛理财网研究员何法杰说。今年“双11”期间,公募基金借势电商营销活动,加大直销力度,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营销特点。

  “过去,部分基金公司通过银行代销的基金占大头。今年以来,包括‘双11’期间,第三方销售机构、财务公司等直接从基金公司‘拿货’增多,成为基金直销的新亮点。建信基金也加大了基金直销力度,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建信基金副总裁张威威说。

  所谓基金直销,一般是指不通过代销渠道,直接向基金公司购买产品,包括官方网站、官方APP、直销柜台、官方微信等渠道。直销一般没有代销渠道成本,因此费率相对优惠。

  长盛基金官网推出“双11零费率购基绩优基金任性买”活动,并把当家产品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成长价值等多只明星产品挂在官网首页。“截至11月10日,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获得150%的收益。在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里,长盛基金股票投资能力蝉联业界最高的五星评级。”长盛基金总经理周兵说。

  在借力电商平台销售方面,海富通、天弘等公司别出心裁。天弘基金发起全年力度最大的“0元购”活动,天弘淘宝旗舰店开展营销期间,店内30余只基金产品申购费全免。海富通参与了京东金融、天天基金网等2家网络平台“双11”的活动,海富通纯债C类、海富通纯债A类等产品成为电商平台的重点推介对象。

  在微信公众号销售方面,部分老牌基金公司想出新花招。华夏基金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双11”填空答题赢红包活动。富国基金公众号的虚拟人物“富二姑娘”早就开始吆喝“福钱包富利卡”活动。上投摩根基金则推出三重福利优惠活动。“双11”期间,用户只需关注“泰达宏利基金”官方微信,并回复即可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赢取天猫或京东的代金券。

  除此之外,在产品创新方面,易方达基金在11月11日推出互联网定制产品聚赢A的申购和转换转入业务,当期约定年化收益率4.50%。而天弘基金推出的首只大数据情绪指数——余额宝入市意愿情绪指数、雪球100指数基金和天弘中证朝阳永续超预期88指数基金对于“双11”期间的广大投资者来说也比较应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