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立法公众参与 两部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14 10:22:00
核心提示:《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和《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已于近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和《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已于近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广泛收集民意民智。这是我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之后最先由自己制定的两部地方性法规。

  《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属于程序法,将是我市制定地方性法规及相关立法活动的行为准则和依据;《温州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属于实体法,对我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划分、管理要求、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两部法规草案在起草过程中,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和修改,并已在日前提交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进行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这两部法规的制定是温州地方立法的崭新开端,事关温州发展大局,也与全市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希望通过“开门立法”的形式,寻求社会意见“最大公约数”,使法规最终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意志,符合温州发展的实际需求。

  据介绍,两部法规草案全文公布在温州人大政务网(www.wzrd.gov.cn)。欢迎全市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公民和新闻单位积极提出修改意见,为我市立法工作献计献策。修改意见请于2015年12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反馈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邮箱:wzdflf@163.com。记者 林乃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