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黎的温州人:在家里不敢出门 希望早点结束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14 14:35: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14日讯(温州网文成支站记者 胡芳妹)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巴黎市多处发生枪击爆炸,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大使馆正核实是否有中国人伤亡,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消息。

  文成县是浙江省著名侨乡,全县总人口数39.2万人,华侨华人16.85万人,分布在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居多。

  “巴黎黑色星期五,周末不会出门,家里也锁好了,大家不要担心我。”“国境已关闭,订到的机票要被取消了。”“旅居法国华人华侨请多加小心,无特殊需要近期尽量减少出行。”“希望黑色时间早点过去,还我们一个和平的生活。”微信朋友圈里一条条发文牵动了不少国内侨眷的心。

  旅居法国巴黎的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巴黎人心惶惶,警察、直升机都出动了,我们都在家里看新闻不敢出门,希望恐怖事件早点结束。”

  巴黎枪击爆炸事件发生后,文成县外侨办实时关注有关方面消息。“我县在法国巴黎的华人华侨并不少,现在每个华人华侨QQ群都在关注这个事件,也纷纷转告注意事项,目前还没收到中国人伤亡的消息。”文成县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