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温州市艺术节闭幕 歌坛金花天王压轴争霸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16 06:54:00
核心提示:昨晚,歌坛争霸赛决赛暨第五届温州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戏曲高则诚奖、舞蹈红舞鞋奖等奖项一一颁出。
查看评论
昨晚,歌坛争霸赛决赛暨第五届温州艺术节颁奖典礼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伴随“五朵金花、四大天王”奖最终决出,持续五个月的第五届温州市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昨晚,歌坛争霸赛决赛暨第五届温州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戏曲高则诚奖、舞蹈红舞鞋奖等奖项一一颁出。

  温州市艺术节是温州规格最高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是温州近3年优秀文化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第五届温州艺术节结合温州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共同举办,由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昨晚,歌坛争霸赛决赛可谓高手云集,看点十足。在全场沸腾般的掌声中,18位经过前期的复赛、半决赛、导师辅导等阶段,进入到最后决赛的选手一字排开,在乐池中缓缓升到舞台。民歌手、流行歌手、美声歌手,在同一个舞台上交错展示一决高低,争夺“天王”“金花”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舞蹈和声乐赛事中首次引入导师制,也是本届艺术节的一大看点,让选手在比赛中获得更大的提高。

  本届艺术节仍以“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为主题。昨晚,当观众进入温州大剧院时,工作人员为每位免费发放荧光棒、塑料击掌牌。虽然是个细节,却寓意着艺术节是百姓的节日。事实上,整个艺术节期间,主办方一直在努力践行“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这个主旨,让群众分享温州最高规格的艺术盛会。除了惠民的演出票价之外,本届艺术节首创的“一剧一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看完剧目,观众可以直接与艺术家、评委专家面对面,直抒对剧目的感受。

  本届艺术节从6月份第一个项目鹿城区视觉艺术作品精品展开始,共推出了20多个项目,计百余场赛事展演。9月底进入了集中展示展演阶段,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艺术节的大舞台包含了第十三届戏剧节、第十六届音乐舞蹈节、第三届温州市合唱节、城市社区舞蹈大赛、排舞大赛、曲艺汇演等,还有歌坛争霸赛、温州好声音等亮点项目,还首次设立了舞蹈“红舞鞋奖”、书法“墨池奖”、美术“黄公望奖”,打造品牌赛事,主推精品佳作。

  市领导胡剑谨、卓高柱、郑朝阳、夏克栋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记者伍秀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