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百丈瀑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17 09:42: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小景清幽
钢丝横渡
山路拾趣

  温州网讯 百丈瀑,在我心目中是永嘉小楠溪最美的地方。

  2007年初秋的一个晴朗日子,我们一群驴友选择组队穿越十二峰,起点就是百丈瀑。我们从村口进去,环顾四周都是峻峭的山峰,在领队“这是男儿峰、这是女儿峰”的指点声中,我们穿过一片成熟的稻田,秋的喜悦伴随着田野的芳香扑面而来。时间不容我们多停留,我紧跟队伍沿着一座庙宇旁的小路拾级而上,绕过百丈瀑向上攀登,整座山都是翠绿色的,就连空气仿佛也是绿色的!

  终于爬上山顶,能看到远方十二峰的轮廓,我们一阵欢呼,回头看看,已看不到瀑布的身影,而来时的路也已淹没在杂草堆中……共走了6个多小时,这份只有艰辛付出才能收获的欢愉,使人倍加珍惜。

  自此,我就对百丈瀑念念不忘。2009年暑假,我决定对百丈瀑附近的风景一探究竟。我带上两个孩子,背起帐篷,挂上相机,手里还捧着一个大西瓜,沿着小路朝着瀑布的方向靠近。走近瀑布一看,原来瀑布下面竟然是一个深潭,它就像一块未雕琢的美玉,晶莹剔透。炎炎夏日热浪压得人无法喘息,阳光下的山谷却清凉自在。周围怪石林立、栩栩如生,浓浓的绿意如诗一般甘醇,独特的自然之香沁入心脾,这里简直就是一座天然盆景园。

  听说去年百丈瀑已开发成新景点,今年暑假我带着好奇和期待,第三次走进了百丈瀑。当我们踏入百丈瀑景区的那一刻,便被那么大的翠绿草坪和溪水的碧波荡漾迷住了,远处的山崖依旧,古典的长廊和依山而建的小木屋又找不到当年的丁点印记,在草坪的边上,建造了两个16米高的塔楼,景区的专业教练现场正在带着几个游客朋友在玩攀岩、钢丝横渡项目,看他们玩得如此惊险,不由让人暗生佩服。

  我们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预定的小木屋,这些森林里的小木屋依山傍势掩映在茂林修竹中,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各木屋间都有鹅卵石小道相连。这里完全按5星级标准装饰,豪华、清洁、休闲、卫生,一应俱全,既有小标间,也有带客厅的双标间和大床房,还配有可以喝茶聊天的大阳台,木屋内的沙发、桌椅也全都是实木做的,既环保又自然,颇有欧式乡间别墅风情。能在这样的地方居住一天,孩子的脸上瞬间灿烂如花。不知不觉中,夜幕已悄悄降临,仿佛刹那间夜灯亮了,小木屋笼罩在远远近近这些夜色里的星星灯火中,竟是那么的生动、神秘。

  第二天清晨,天刚刚有点颜色,我背着三个单反镜头和脚架就沿着一山路径直往里走。百丈瀑周围都是悬崖峭壁,沿着瀑布右侧的游步道可以登顶,当年那条充满荆棘的穿越路已变成了登山步道和悬空栈道,上行千级台阶如在云雾中漫步,渐渐超越了128米的百丈瀑,登上了108步的将军岭,沿途还可欣赏悬棺洞、千佛崖、天烛峰等自然景观,仿佛让人置身于“流纹岩天然博物馆”,最后终于到达垂直高度400多米的将军峰点将台,风悄悄地扑面而来,只见雾岚升腾如梦如幻,如密密层层波浪汹涌,阳光照耀在山崖上,奇峰怪石历历在目,不禁豪气顿生!

  三顾百丈瀑,幽谷清流和秀峰奇石让人难忘与自然交流时的“陶然忘我”,难能可贵的是景区动与静的结合,在户外运动之后又能体验童话小木屋的慢生活。我还要带上女儿再次投入这幸福的怀抱,百丈瀑,请等着我们!金晓飞文/摄

  自驾线路:温州-上塘-沙头镇九丈大桥往左大若岩方向-大若岩镇-府岸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