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36所学校体育场地11月底向社会开放

来源:温州网永嘉支站作者:2015-11-19 14:56: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1月16日,温州永嘉县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会在县教育局举行。会议透露,永嘉县符合条件的实验中学、瓯北一中等36所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将在11月底向社会开放。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此前,县府办、县教育局、县体育局启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按照省“惠民工程”的要求,通过前期调研摸底,多次召开研讨会,制订发行《关于永嘉县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试行)》,每镇街至少有2所学校开放。今年我县符合开放条件的共36所学校,教育部门加大投入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进行整改,营造安全环境。本月内各相关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公厕、监控、照明、健身卡、围墙隔断等公共设施建设。

  据了解,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必须以确保校园安全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为前提,其开放范围主要为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综合体育运动馆等室内外体育场馆及配套设施,需具备安全管理条件才可纳入开放范围。其中,学校操场等室外体育设施均免费开放,学校游泳馆、室内篮球馆等室内体育设施可报物价部门核准后适当收费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教学区域与运动区域如有必要可实行一次性物理间隔。

  向社会开放的学校体育设施采取“分类开放、限时开放、试点进行、逐步推广”的形式,根据开放条件分为A、B、C三类。A类为符合条件类,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完好,无住校生、无晚自修,开放时间段为:周一至周五早、晚开放共2小时;双休日、节假日、每天开放6小时,且开放时间不可超过当天21时。B类为部分符合类,开放时间段为:双休日、节假日,每天开放5小时,且开放时间不可超过当天20时。C类为暂不符合条件。通讯员 潘志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