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办亲子登山捡垃圾活动 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11-23 09:45:00
核心提示:昨天上午,温州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登山活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在市区杨府山公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登山活动。“这次活动有双重意义,一是家长带着孩子们登山,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二是结合登山传达环保意识,让孩子们边登山边学习垃圾分类,自觉爱护环境。”该幼儿园副园长夏瑶说。

  活动现场一片欢快,全园500多名小朋友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陆陆续续到达集合点。小朋友先到班主任处,在自制的班级“环保”宣传板上签到。之后,每人领取登山卡、一次性手套和垃圾袋,然后边登山,边利用分发的工具在途中捡垃圾。幼儿园的老师们还在半途中设置了“答题点”,小朋友拿到关于垃圾分类的题目,答题成功还能获得一枚盖章,另外还有一枚登顶盖章。完成登山后,小朋友们返回原地,对自己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并可以领取一份奖品。

  夏瑶表示,社会上一直提倡垃圾分类,但却没有真正落实,因此他们幼儿园在今年新学期开学起一直在做垃圾分类教育。每个班级内都能看到一个橙色和一个绿色的垃圾桶,分别贴有不可回收和可回收标志。平日里,老师们通过讲解,让幼儿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然后通过各种活动,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 “从小提高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在孩子的心中埋下环保的种子,然后让孩子带动家长去做,这次登山活动不仅亲子一起做,还将环保教育从园内搬到了户外。”夏瑶说。(记者周蓓蓓叶雄伟夏瑶/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