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茶山高教园区将严查无牌燃油助力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3 10:05: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交警部门将对茶山高教园区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无牌燃油助力车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支队四大队八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整治行动,是为确保高教园区大学生出行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整治车型专门针对无牌燃油助力车。其中,11月至12月底为宣传阶段,由高教园区管委会、三所高校和交警部门联合发布专项管理通告,对整治区域内无牌燃油助力车进行登记和对驾驶员、车主(包括外国留学生)开展安全宣传告知。交警四大队八中队到三所高校开展无牌燃油助力车整治的交通安全讲座,配合高校开展对无牌燃油助力车进行查处。三所高校对本校的无牌燃油助力车车主要进行登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与管理,引导大学生12月底前自行处置无牌燃油助力车。2016年元旦起为整治阶段,三所高校对在校内行驶的无牌燃油助力车进行管理,交警四大队八中队对高教园区范围内上道路行驶的无牌燃油助力车进行查扣,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无证驾驶燃油助力车的,进行罚款2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处罚,对持有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燃油助力车的,处罚款200元记12分处罚。(刘宏宇周佳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