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都有哪些看点 听主创人员讲述故事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5 07:29:00
核心提示:主创人员畅谈创作感受,带领大家走进台前幕后的故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两家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曝光了5分钟片花,让在场的嘉宾一睹为快。主创人员畅谈创作感受,带领大家走进台前幕后的故事。

  编剧高满堂:

  最初担心难超越第一部

  编剧高满堂透露,做完《温州一家人》时,考虑到续集难超越第一部的缘故,没打算继续《温州两家人》。但当他深入温商生活,却被其打拼经历深深打动。《温州两家人》的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半之久。剧本主创人员四下温州,力求能够完整呈现两户温州人家、两代人的纠葛和心路变迁,不回避国际金融危机曾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展示一些中国企业家从困惑中重拾诚信的心路历程。“小人物大历史,感谢温州人给了如此丰富的素材,必须大写特写。”

  “这部剧传递了正能量。”导演孔笙表示,比起《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更贴近现实,从最初竞争到后来携手共筑诚心,几位主演完成了一部有意思、有意义的戏。特别是剧中“富二代”,看似喜欢享乐,但关键时刻能担当,让人印象深刻。

  主演郭涛:

  拍戏感受“酣畅淋漓”

  《温州两家人》中,郭涛饰演温州商人侯三寿,戏中大家都称他为“三猴子”。他在现场透露这是因为黄瑞诚认为他心里住着一个猴子,头顶上顶一猴子,屁股底下坐一猴子,有三个脑袋,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所以侯三寿总是高高在上,看不起和自己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兄弟黄瑞诚。但黄瑞诚的扮演者——任程伟现场却表示,他和郭涛在戏中的关系比较复杂,两人除了是竞争对手外,还差点成为亲家,颇有“相爱相杀”的味道。虽然这是两人的首次合作,但却非常默契,这对有点儿像“冤家”似的兄弟,从昔日的竞争对手到携手共渡难关的合作伙伴,共同谱写了一段属于温商诚信经营的传奇佳话。

  郭涛用了“酣畅淋漓”来形容拍戏感受。他说,在非洲鱼市、法国马赛土著部落等地拍摄的戏份都是此生未曾经历过的,充满传奇色彩。在郭涛眼里,温州商人是中国商人的典型代表,从最初创业到转型,做大做强是不变的信念,最难的是如何展现。

  总策划赵顺亮:

  对家乡温州有原生态情感

  “温州人是打不死的。”北京歌亮传媒、北京聚光绘影董事长,《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出品人、总策划赵顺亮说,在国际金融危机之前,温州商人向别人借钱可以不用打借条,不用找人担保,但经过了这样的风波,温州人的信誉度直线下降,很多人都不敢再借钱给温州人。希望通过这部剧表现温州人在遭遇重挫后,重新振作,突破困境,发扬温州人的精神,提高温商的信誉度。“作为一个在外经商打拼多年的温州人,我特别能够理解温商创业的艰辛,并且对自己的家乡有那种原生态的情感,只有这样拍摄出的电视剧才能真正感染观众。”

  发布会现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人,大家对《温州两家人》都抱着很大的期待。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指南频道记者周媛媛说:“好剧本、好团队、好演员大大提高了这部剧的含金量,它讲述的故事及体现的人文情怀更具有时代意义。”(记者 华晓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