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汽车报废补贴开始申报 今年不买新车也可申领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5 07:29: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市商务局消息,2015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今起至明年1月底,符合条件的单位及车辆均可申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废车辆的车主不用购置新车,即可申领补贴。

  据介绍,此次报废补贴是根据国家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商务部《关于印发<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执行的。申报范围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车辆,具体分两类。一类是使用10年以上(含)且未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的半挂牵引车、总质量大于12吨(含)的重型载货车(含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等车型),以及总质量大于10吨(含)且小于12吨的中型载货车。

  另一类是使用8年以上(含8年)且不到10年的危险品运输(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上使用性质登记为危险品运输或危化品运输)半挂牵引车、总质量大于12吨(含)的危险品运输重型载货车(含厢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集装箱车、特殊结构货车等车型),以及总质量大于10吨(含)且小于12吨的危险品运输中型载货车。不过,无动力装置的全挂车、半挂车不属于上述半挂牵引车、载货车范围。

  市商务局市场处副处长陈喆芳表示,今年老旧车辆报废补贴范围有所扩大,即新增了中型载货车和危险品运输车。她同时提醒说,由于我市对提前淘汰的黄标车也有相应补贴标准,因此该类车可选择其中一种标准申请补贴。

  据悉,符合报废补贴条件的车辆,除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万元外,其余均为每辆补贴1.8万元。车主可携《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等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办理补贴申请。(记者潘秀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