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巡查显成效 陶山22名村干部自觉“退还”18万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5 07:29: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瑞安市陶山镇14个村的22名村干部日前自觉退出多领的报酬和不合理支出,共计18.394万元。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该市在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活动“曝光一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将警钟敲到基层党员干部心里。

  “今年7月28日,温州市第五巡查组进驻瑞安市陶山镇河沿村后,发现该村党支部书记包连者伙同其他村干部虚报冒领误工补贴12万余元,立即将该问题线索移交瑞安市纪委审查。8月21日,包连者等人被立案检查,并移送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10月16日,瑞安市纪委给予包连者开除党籍处分。”

  这个案例来自最近公开通报的10起群众身边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今年5月以来,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深入瑞安的田间地头,瑞安与温州市第五巡查组上下联动,集中解决一批农村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中,针对发现和查办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专门开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正风,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激起“警示效应”。

  “这些案件就发生在身边,有些人工作上还经常有接触,确实为我们敲响警钟。当村干部就应当公正办事、廉洁为民。”陶山镇一位村干部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据悉,该镇仅金山、桐江两个村就有6名村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主动找纪检监察部门退出多领的报酬和工程管理工资,共计6.595万元。此外该镇还有2名村干部自觉放弃准备报账的交通费1万元。 (姜巽林张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