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P2P企业翼龙贷 砸3.7亿拿下央视“标王”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1-25 07:30:00
核心提示:如此土豪的翼龙贷到底是什么来头?一家互联网公司为何如此烧钱抢标?昨日,温州翼龙贷总经理赵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外界的疑问。
查看评论

王思聪接受央视采访。

招标大会现场,手拿686的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频频举牌。

  温州网讯 砸3.7亿元上“央视”。上周,温州P2P企业翼龙贷掷重金夺得今年央视广告现场招标的“标王”而备受关注。

  如此土豪的翼龙贷到底是什么来头?一家互联网公司为何如此烧钱抢标?昨日,温州翼龙贷总经理赵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外界的疑问。

  翼龙贷3.7亿拿下央视“标王”

  11月18日,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在北京举行。经过9个小时、七个轮次的激烈竞争,温州P2P平台翼龙贷拍下央视“新闻联播标版组合”6个单元6个位置的标的物,共计“花费”3.7亿元,超过长安福特3亿元拿下的《挑战不可能》第二季独家冠名,成为今年央视现场招标的“标王”。

  上述数据,得到了赵洋的证实。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赵洋表示,“只是需要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来进行宣传推广,而央视与任何地方媒体都不同,影响力更大和覆盖面更广”,而对于一直广受争议的P2P公司,好的宣传也能帮助自身扭转形象。

  实际上,中央电视台每一年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几乎都会成为当周的新闻热点。因此,消息一出,“P2P抢占央视黄金资源”的消息立刻刷屏了互联网。

  这不是第一次和央视“亲密接触”

  尽管近两年来央视已经在有意淡化“标王”的概念,对首次由互联网金融企业夺得央视“标王”一事不予置评,但仍然引得议论纷纷:如此土豪的翼龙贷到底是什么来头?

  翼龙贷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2年温州获批金融改革试验区后,公司创始人王思聪将其总部迁到了温州,目前翼龙贷为温州市民间融资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去年11月,翼龙贷获得联想控股9亿元的战略投资,成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随着今年6月底联想控股成功赴港上市,翼龙贷的财务报表也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与联想控股合并,成为国内第一家母公司上市的P2P企业。

  此次竞标央视黄金时段广告位,其实不是翼龙贷第一次和央视“亲密接触”。

  早在2013年5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就曾对翼龙贷进行了报道,作为P2P行业代表,传授在温州金改中的实践经验。翼龙贷的形象广告也从11月开始在央视《新闻联播》后10秒的黄金时段及央视多个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此次竞标成功,意味着从2016年开始,翼龙贷的广告将全面覆盖央视一套、二套、十三套等黄金位置。

  上央视=靠谱?投资者更要谨慎

  翼龙贷拿下标王后,很快便引来了不少人的质疑:一家互联网公司,为何如此烧钱抢标?

  “很多人说翼龙贷上央视是为了获得品牌背书,实际上品牌是要靠我们企业自身能带给投资者的服务来决定的。”赵洋告诉记者,能参与竞标央视的黄金时段广告位,跟上《新闻联播》一样,本身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次肯定,未来也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对P2P正面、积极的认识,从而学会甄别和选择真正靠谱的平台。

  “其实本质上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商业行为,风水轮流转,网络经济的兴起带来了广告主体的变化。”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张一力认为,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需要宣传营销,来提升自身的企业形象,央视作为具有唯一性的一个平台,自然受到企业的青睐。同时,尽管互联网已经非常普及,但覆盖面还是不够广,尤其是像翼龙贷这样定位三农金融的目标客户中,还有许多未触网的人群。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披露的信息显示,互联网企业的确已成为央视广告的重要支柱之一。“无论11·18招标当天,还是招标前央视大量优势资源的签约预售和单项目小规模招标,以阿里、腾讯、京东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军团表现都极其踊跃。互联网金融尤为抢眼,e租宝和翼龙贷登陆一套晚间黄金资源,融业财富结盟财经频道,乐视、爱钱进、紫马财行等则抢先与春晚、《了不起的挑战》等节目合作”。

  “同时也能看出互联网企业很任性,投资者因此反而要更谨慎。”张一力提醒投资者,重金上央视只能显示一家企业对自身的发展预期有信心,但一个热门行业发展至顶峰时,往往更容易爆发出问题。这样的情况在往届央视“标王”中,已经发生过不少。而且,品牌广告所带来的投资者数量的增加是平台所无法控制的,这也倒逼平台去扩充资产端标的,在风控水平没有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资产质量的下降,从而给投资者的资金带来风险隐患。

  >>>相关链接:还有这些温企也曾热衷在央视投广告

  飞科集团:2011年至今,在央视5套、3套等频道多次投放广告,是温州品牌在央视投入广告最多的企业之一。

  康奈:曾在央视1套、3套投放过形象广告。

  日泰集团:曾连续多年在央视2套投放广告。

  蜘蛛王:2001年起,多次在央视投放广告。

  报喜鸟:2012年在央视投下7000多万广告。

  巴拉巴拉:2007年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投放广告。

  红黄蓝:2011年其投放广告至央视少儿频道。

  而从2012年起,过去常在央视黄金时段投放广告的温州企业,开始集体缺席央视广告招标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温企完全不在央视做广告。据了解,央视广告招标会竞标的只是黄金时段,并不影响企业在其他时段的广告投放。

  一部分温企在选择更恰当的时间、把握准确的收视人群后,调整了在央视投放广告的时段和力度,也增加了在湖南卫视等主流电视媒体上的广告投放。互联网兴起速度越来越快后,更多温企也选择了多样形式的广告载体,例如网络媒体、电影植入、时尚杂志、财经杂志等广告投放。(记者 刘海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