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多遭胡塞武装拦截

来源:2015年11月25日 11:45   作者:2015-11-25 12:02: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法新社11月25日报道,联合国官员日前严厉谴责也门胡塞武装拦截并挪用运往该国第三大城市塔伊兹的救援物资,导致该市约20万居民无法获得饮用水、食物、医疗设施和其他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莱恩表示,胡塞武装和当地的民众委员会封锁并持续阻碍运往塔伊兹的人道主义援助和物资。他补充说,检查站拦截了运载物资的卡车,只允许少数物资通过,许多物资被转移,“这种行为令人发指”。

  据悉,沙特领导的联军于今年3月开始发动空袭欲击退胡塞武装,也门随之陷入混乱。自9月起,也门政府在沙特联军的配合下同胡塞武装展开斗争,欲将其赶出塔伊兹,以夺回也门首都萨那及北部地区。目前,双方冲突导致5700多人死亡,还有2100万人(占也门人口的82%)亟需援助。

  联合国特使伊斯梅尔(Ismail Ould Cheikh Ahmed)已经与各方进行了为期数周的会谈,尝试让各方进行和平谈判,但谈判日期至今还未确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