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如何留人才 胡纲高: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25 15:56:00
核心提示:留住人才有三点: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郑翔)11月25日下午,《温网议事厅》网络名人看“五化”之“信息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举行。温州市副市长胡纲高、温州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现场对话网络名人,看“互联网+”对温州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

  在访谈现场,如何推进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成为热点。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温州市决咨委委员叶育登表示,推进信息化,温州最大的短板是人才。

  叶育登表示,他在访谈之前在走访中津研究院时得到三个启示:第一,人才是需要平台的,是需要体现价值的;第二,要有充满活力、创新的机制,中津是以科技公司的机制来运作,直接对接研究院、高校和市场主体企业。第三,中津要更好发展的话,需要政府更好的支持和环境的创造,中津是一个研究型机构,要产业化、实体化运作,需要整个市场的支撑。

  对于人才的培养问题,温州市副市长胡纲高表示,留住人才有三点: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作为企业,需要一种更加开放、包容,互联网思维下的人才培养思维。有这么多创业者愿意留在温州从事信息化产业或者大数据行业,也是因为温州能够将原有传统产业跟信息化技术相结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