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加强免费WiFi建设 未来3年增25000个发射装置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25 16:55: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郑翔)11月25日下午,温州“信息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胡纲高、温州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现场对话网络名人,看“互联网+”对温州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

  在访谈现场,有网友辣问:从2013年开始,温州就启动建设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这个项目,但是我们现在在一些公共场所基本连不上,或者说会发生信号突然中断或无法找到网络的情况。

  对此,温州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表示,自13年启动以后,在全市只建设了3900多个发射站,涉及到500个左右的公共场所。这500个公共场所也没有全覆盖,所以大家感觉到联不上、信号比较弱。

  周启政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除了设备出现故障的原因外,另外还有技术和资金投入不足,包括公共场所大规模地下管道开挖,发射设备安装数量很有限等。他举例称,像绣山公园,那么大的地方只装了6个发射接受器,理论上讲每个发射接受器在空旷地带服务半径只有50米,也就是说这6个范围很有限,在范围之内信号很好,范围之外信号很弱。

  为解决联不上wifi问题,周启政表示,在最近三年内,将新增25000个左右的发射装置,覆盖3600多个公共场所。同时,为确保信息安全,又解决操作烦琐的问题,建立免费wifi联盟规范。通过这个规范,浙江省统一使用I浙江,只要第一次验证联上去以后,在浙江省范围内可以重复使用,大大方便了广大老百姓使用免费wifi的操作程序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