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纲高:信息化在温州农村的应用 从三层面去考虑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25 17:07: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郑翔)11月25日下午,温州“信息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胡纲高、温州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现场对话网络名人,看“互联网+”对温州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

  在访谈现场,市政协委员陈继远表示,信息化战略应该要覆盖惠及全市,农村青年创业要靠信息化,农村农副产品售卖需要通过信息化。在市政府顶层设计方面,整个信息化战略对温州广大农村地区是如何考虑的?信息化今后对农村的发展带来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市政府有怎样的预期?

  温州市政府副市长胡纲高表示,政府从三个层面进行考虑:

  第一,农村信息化工作首先要做好规划,规划有几个事情要做,一个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光纤到户;二是农村各自具有特色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在信息化过程中,把各自特色体现出来。

  第二,加强培训和引导。农村的信息化,除了基础设施落后以外,还有个问题就是人才的问题。这个培训不是需要高端的培训,主要是操作应用的事情。在这个基础上,政府主要是做引导,让大家体会到在农村应用信息化,应用网络经济,能给农民增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第三,农产品原产地的保护,以及农民利用信息化的同时,对于诚信的再认识和再提高。希望温州在这方面做出给全国有依据的亮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