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与妻子争吵纵火烧房 数百名邻居冒寒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11-28 12:03: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天水围天恒鸷昨天(27日)凌晨发生纵火烧屋伤人案。男子疑不满妻子提出离婚,与妻争执后借酒浇愁,凌晨时竟以天拿水泼向妻女睡房纵火,幸母女被浓烟呛醒及时冲出火场,不致葬身火海,但同告烧伤,案中涉纵火躁夫亦烧伤,犯企图谋杀罪被捕,一家3口送院治理,元朗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起火单位严重焚毁,火警大厦逾250名住客纷冒寒疏散,十分狼狈。

  涉纵火被捕男子姓林、58岁,手脚烧伤,颈部红肿;其妻姓郭、49岁,22岁女儿早前刚由韩国留学返港,不料遭逢家变。一家3口留院情况稳定。

  现场为恒健楼32楼一单位,现场消息称,姓林户主是三行工人,早年在内地结婚,女儿亦在内地出生,至1999年始来港,翌年林妻来港一家团聚。消息称,女户主来港后从事饮食业,近年林姓男子失业只间中做散工,又经常酗酒,导致夫妻间不时争执关系变差,最近妻子更提出离婚。

  前晚11时,夫妇疑因离婚一事再起争执,后妻子与女儿返房睡觉。至昨天凌晨2时25分,男子疑酗酒后取来天拿水,淋向妻女睡房门放火,然后逃离单位。房中母女睡梦中被浓烟呛醒,开门见火光熊熊急忙逃生。火警中母女皆烧伤手脚,沿楼梯逃至地下大堂向保安员求助。

  大厦不少住客发现失火报警,消防员到场灌救,约半小时后将火救熄,惟起火单位已严重焚毁,由于现场充斥天拿水味,消防认为有可疑。交由警方调查,未几在大厦地下寻获赤脚的姓林户主,有人直认早前放火烧屋,自己亦烧伤,警员遂以涉嫌纵火将其拘捕。

  据32楼姓萧邻居表示,过往与涉案姓林男子有打招呼,但并不相熟,万料不到有人竟会纵火,“几乎连累街坊。”(记者杜法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