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详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五大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5-11-28 23:41: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内江11月28日电(黄巧周锐)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28日表示,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发展,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障碍是关键所在。

  连启华是在28日举行的“中国改革(2015)年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高层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当前中国要更加聚焦经济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供给侧的体制机制创新,更加突出改善供给的制度安排,进一步推出一批激活市场,释放活力的改革新举措。

  连启华强调,中国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有五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构建发展新体制,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市场环境,产权制度,投融资体制,分配制度;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二是紧紧围绕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要素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三是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建立健全用能、用水、碳排放权等初始分配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执法垂直管理制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四是紧紧围绕开放发展深化改革,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加快自由贸易区战略。

  五是紧紧围绕共享发展深化改革,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建议,人人享有的要求,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向小康社会。(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