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明开幕 两学者述温州低碳故事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1-29 09:53: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下午1时,来自温州的应苗苗和陈秋夏两位环保专家,将乘坐飞机从北京出发,到法国巴黎参加11月30日召开的2015年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12月5日,她们将在气候大会“中国角”边会上,讲述温州低碳故事,分享温州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温州市低碳城市研究会秘书长应苗苗:

  用真实的数据

  向世界介绍温州的低碳城市建设

  今年31岁的应苗苗,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也是温州市低碳城市研究会秘书长。她以科技特派、农业特色产业园来推广低碳节能减排技术,完成省市各类项目10余项,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应苗苗说,温州2012年被列入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名单,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碳汇研究院随后在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成立。4年多来,她作为该学院低碳项目研究的主负责人之一,她和她的团队就温州低碳城市建成开展了不少工作。目前,她们已编制《温州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技术规程》和《低碳小区绿化减排增汇方法学》等,在国内属首创。

  这次是应苗苗第一次代表温州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出发前,她不仅一遍遍修改发言稿,还特意制作很多宣传温州低碳城市建设成果的册子。她说,她将用真实的科研数据,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员介绍温州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与探索。

  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博士陈秋夏:

  温州环保不但要走出去

  更要引进先进技术和理念

  陈秋夏博士是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林业生态学科负责人,2012年她曾代表温州参加在卡塔尔召开的第1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这次是她第二次参加这个大会,她演讲的题目是《温州林业生态建设研究的探索与创新》。

  陈秋夏说,2008年,温州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地市级碳汇基金会并开始林业碳汇工作,目前已完成32个碳汇造林和森林经营项目。另外,温州作为国家级森林旅游试验示范区和第一批国家级森林旅游示范市,近年来建设了一批森林公园,森林旅游业直线上升,2014年森林旅游产值达48多亿元,替代木材砍伐收入,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气候大会期间,全球最著名的环保企业都将集中展示先进的环保科技。陈秋夏说,她不但要向世界讲述温州的低碳成果,还要到其他会场参观交流,将世界上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技术带回到温州,为温州环保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