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臣炮轰足协领导:搞集权 能力思想史上最差

来源:体坛周报作者:2015-11-30 09:57: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足协老臣付玉培一时间处于风口浪尖中

  由于明确拒绝足协无理由调整,足协老臣付玉培一时间处于风口浪尖中,11月30日,原本是其到新单位报到的日子,但付玉培明确表示不会去报到,“我不去报到,也不准备去奥体中心。我不去奥体中心,(足协)不能开除我吧,也不能停发我的工资吧。大不了,我不干了,这也应该让我腾出时间去找工作吧?但是,他们这种做法太无法无天,我肯定会战斗到底。”

  在付玉培看来,他被通知去奥体中心报到实在有些莫名其妙,“任何一个单位调人,不管是什么原因,总得有个理由吧。再说了,我去奥体中心是怎么回事?我是被足协派去的,而不是人家奥体中心看上我的。如果奥体中心觉得我付玉培是个人才,最起码应该是个商调。现在是为了支持足协的改革,有人早就协调好了。官大一级压死人,何况是官大五级。”

  付玉培认为自己从来都不是混日子的,足协没有让他离开的理由,“中国足协是业务尖端部门,如果我此前的20多年是在混日子,前任领导给面子,没有让我走,而现在要从混混下手,那么就请你摆在桌面上,我们六名同志(包括已经前往总局其他部门报到工作的陆煜、林卫国、李晓旭)哪一个是混日子?大家把成绩都摆在桌面上,看看到底是谁在混日子。”

  说话期间,付玉培谈到了“标准”二字,“干什么事情要有标准吧,说我们不适合在足协工作,到底是谁不适合在足协工作?我是95年开始到足协工作的,最初是学习阶段,然后就放飞我独立工作,很快独当一面,后来我又负责一个独立的项目。20年中,我一直兢兢业业,也懂得足球业务。因为,我从小就踢球,先是在北京队,后来到了火车头。踢球的时候,我的位置是前卫,和杨朝晖、魏克兴他们是一个时代的。在盖增臣担任李玮锋、孙继海、陶伟这拨国青队主教练时,我是教练组成员,当时的领队是杨秀武。后来,我也担任过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副领队。我对足球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就是为足球而生,我就是想搞足球。”

  付玉培称,截至29日晚上,他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不让他在中国足协干了,“对于我来说,留不留足协真的不重要。但我们都是要脸的人,虽然在国内没什么大名,还是有一点小名的,作为中国足协的一个老臣,圈内的人还是熟悉我的,他们会怀疑是不是被开了?是出了经济问题还是男女关系问题?所以,我不能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走了。”

  在付玉培看来,他们和足协领导以及其他人员并没有什么解不开的矛盾,也没有什么无法共存下去的仇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又没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大家可以讲道理。另外,我们这样做,也是让足协软弱的人今后不再软弱。”

  “劝离”以及做出“不适合继续在足协工作”这样的结论,让付玉培认为中国足协的很多做法是错误的。“他们利用国家要振兴足球、改革足球的机会,让自己更加集权,权力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们说了算。现在的人,可以说是历史上能力最差、水平最差、思想境界最差的一个班子。他们干不出对足球有任何帮助的事情,韦迪还有让人记忆深刻的东西,他们没有。”

  说过很多之后,付玉培内心还是希望中国足协的工作能够做好,他说:“我希望足协的领导们尊重足球规律,尊重人才,不要搞歪门邪道,应该把心思真正用到研究如何搞好中国足球上。”记者肖良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