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民宿预约华人最多 住宿省钱用于购物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2015-11-30 11:07: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日媒称,美国的民宿预定中介网站“Airbnb”于26日宣布,截至今年6月的1年间,实际通过网站预约日本住宿的利用人数约有52.5万人,并估算将创下高达22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83亿元)的经济效益。预定民宿的房客中有93%为外国人,而中国人所占比例最多,达19%。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1月30日报道,旅客人均住宿时间为3.8晚,包括住宿费在内,人均消费额为16.9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853元)。据了解,近半数房客表示,“从住宿费中省下的钱都用在了美食与购物等活动上”。

  报道称,民宿预约多集中于首都中心地段,而住宿地点东京就占到一半,若再加上大阪与京都两地,将占到85%的比例。

  截至11月1日,网站共介绍有2万1000个日本房源,在短短约1个月内,就增加了5000个房源。但目前,在首都中心地段将不是自己名下的单间公寓租给客人住宿的案例不断增加,与房主和周边居民所引发的纠纷也备受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