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买家成全球楼市主推力 偏爱买奢华房产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2015-11-30 11:07: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美媒称,随着中国资金成为全球各地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位于达拉斯西北35英里(约合56公里)的一处豪华房产开发项目成了这一全球抢购现象的最前沿。尽管眼下中国市场处于震荡中,但这种资金洪流很可能持续下去。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称,在货币贬值和股市暴跌严重损害了中国海外购买力的同时,由此造成的不确定性却正在促使众多中国个人及企业迫切希望到中国之外的任何地方投资。

  在伦敦,中国投资者正在购买富人区高端公寓和金融区的摩天大楼;在加拿大,他们正在支付100万美元购买温哥华乏善可陈的平房;在澳大利亚,一家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买下9栋写字楼,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交易之一。

  在美国,买房狂潮开始于东西海岸,中国买家在那里抢购曼哈顿的豪华分户销售公寓和硅谷的豪华别墅,从而推升大城市的房屋价格。现在,这种现象正扩散到美国中部,那里的房价比较适中,存在上升空间。

  这股购房热是正在注入全球经济并重塑金融市场的中国资金洪流的一部分。在住房和商业地产市场,新流入的现金正在颠覆传统的房产买卖动力学。

  今年,中国家庭首次成为美国境内海外购房者中的最大群体。不惜重金购买新房的中国人正在帮助支持美国中西部的经济。但是在旧金山和曼哈顿等人口密集地区,随着需求超过供应以及随之而来的竞价争夺战,这些购房者也在影响着住房的价位和存量。

  尽管中国人的购买量只占美国房屋总销售量的一小部分,但他们对较为昂贵的房产市场却有着超比例的影响。他们每购买14套房屋就有一套的售价超过100万美元。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一项调查,来自中国——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购房者的平均购房价格为83.2万美元,是美国人平均购房价格的3倍。

  一些中国人买房纯粹是作为投资,以便从美国许多地方房租的猛涨中获益。另一些人则试图把自己的资金转移到中国政府的控制范围之外。许多买家考虑的是子女的教育,挑选学区好或靠近大学的住房。在财富阶梯的上层,富人们希望获得绿卡,他们与开发商一起钻有关加快申请居留权程序的联邦计划的空子。

  来自北京的管理和投资咨询师埃里克·杜(音)的购房动机是为了家人前途和财富保值。在过去两年里,他在伊利诺伊州买了一套连体别墅和两套独立住房,都是以现金支付。他计划一套自住,以便让子女有机会呼吸更洁净的空气和就读更好的学校,其余两套打算用来出租。杜谈及中国的环境时说:“北京的房价很高,这里的人们有些钱,但没有足够好的投资渠道。”

  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统计,在截至3月的一年中,中国买家花了286亿美元购买美国住房,比两年前增加一倍以上。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仲量联行估计,中国人去年在海外购买的商业地产猛增了49%。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