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整改 永嘉枫林镇三家无证养老院被取缔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2-07 07:22: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1月25日,永嘉县枫林镇夕阳红(一、二)养老院、枫桥养老院等3家无证(照)经营民办养老院被强制关闭。连日来,永嘉县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今年6月,永嘉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这3家养老院进行检查时,发现存在较大火灾隐患,当即责令业主进行整改,但是这些业主拒不配合。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隐患,从11月15日至24日,完成上述3家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构的依法取缔任务,工作组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帮助这3家无证(照)经营民办养老机构落实入住老人分流安置计划,明确上塘、瓯北等区域内5家安全环境好、服务能力强、入住条件优的民办养老机构预安排养老床位65张,用于帮助停办机构妥善安置收住的老年人。

  据悉,自今年6月起,永嘉县民政、消防等部门就联合下文决定在全县开展养老机构消防监督检查活动,深入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统计数据显示,3个多月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2次,出动各类执法人员1560多人次,排查公办养老院15家,民办养老机构23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7份,全面约谈无证(照)经营养老机构负责人,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迄今为止,该县没有发生一例因用电、用火等原因造成养老机构老人意外伤亡事件,实现了全县养老机构安全运行“零”事故。(潘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