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渐入佳境 登高赏枫正当时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作者:2015-12-09 15:25:36
核心提示:近期,文成县内红枫古道的枫叶渐次转红,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观赏。
查看评论

  近期,文成县内红枫古道的枫叶渐次转红,吸引不少游客前去观赏。记者在大峃镇大会岭山顶和西坑凤岭看到,此时的红枫,虽没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绚烂,但渐次转红的叶子在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温和而独特。游客行走于古道上,脚踩飘落的枫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红枫古道的美景。

  据统计,我县现在保存完好的红枫古道还有70余条,共计古枫3000多棵。这些古道风格各异,千姿百态,不一而足。最为著名的是大会岭、龙川岭(五十二岭)、松龙岭、岩庵岭,其中尤以大会岭红枫古道最为讲究,古道全部用整齐的青石,沿山路一直铺到山顶。每到深秋,万千树木凋零之际,文成的山岭上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似火的丹枫与蜿蜒的古道一起盘绕在群山之中,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

  县旅游功能区负责人表示,枫叶在气温10℃以下会逐渐转红,现在文成的红枫已经开始进入观赏期。如今这个季节来文成赏枫游的游客不仅能看到红枫,还可以组合百丈飞瀑、安福寺、猴王谷、天鹅堡养生度假小镇等多个景点路线进行游览。

  记者从县中青旅行社了解到,尽管目前红枫还未达到最佳观赏期,但近半个月来,组团来文成游览红枫古道的游客已近5000人。接下来随着红叶渐入佳境,来文成赏枫的游客将迎来高峰。 此外,一年一度的红枫节也将在本周如期而至,在12月10日举行的文成杯“记住乡愁”极拍48微电影国际大赛启动仪式上,将同时举行第八届“万种枫情节”开幕式。(记者王健钟声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