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地顺风车软件上线 市民免费搭车更方便安全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胡晚露2015-12-13 09:14: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爱心顺风车协会2015年年会暨偕行顺风车软件上线发布仪式昨天举行。通过偕行顺风车软件,车主可免费搭载顺路的乘客,乘客无需分摊任何费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同时,也传递公益正能量。

  目前,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爱心顺风车”(微信号:wz-sfc)后,点击“偕行软件”即可下载安装。用户(车主和搭车人)在使用偕行顺风车软件前,应该先填写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信息进行实名认证。特别是车主,须对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拍照上传,填写车型车牌号,供搭车人选择求助。通过审核后的私家车车主,可领取到相应的顺风车编号并领取车贴。而搭车人则需要填写出发时间、起点、终点,点击预约车主,信息就发送成功了。如果有车主接单,就会通过电话进行联络,约好就可以搭车了。

  “协会现有登记的顺风车主1300多名,搭乘人员有1200多人。以前车主及搭乘人员的登记都是通过QQ群进行,非常不便。随着手机客户端普及,市民也养成了通过手机预约的习惯。而软件应用及手机定位技术的发展,可以让更多的顺风车主及搭乘人员的登记和线路信息对接成为可能。”温州爱心顺风车协会负责人梅荣建说,虽然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现在已经相当成熟,但由于是商业软件,需要付费,而偕行顺风车软件是基于温州本土实情,本着公益免费、建立互信、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理念进行开发应用的。市民无需付费也可享受顺风车的方便与温暖。

  梅荣建表示,根据调查,温州五六十万辆私家车里,70%的车辆只载一个司机。所以,他们推出的顺风车软件主要是针对上下班时间固定、工作地点相近的上班族或者是社区邻里。“顺风车公益活动每天可有效减少10%到25%的车辆出行。当大家每人都开始减少开车的次数,这样就可在上下班高峰期有效减少汽车的出行率,进而缓解交通压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