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险些上了骗子的当 还好女儿机灵请出警察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范敏静 李红孩2015-12-15 07:48: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今日打油诗

  爸爸打来电话,说些奇怪的话;还好女儿机灵,防骗请出警察!

  温州网讯 前段时间有个研究结果,说生女儿的家庭更有幸福感,今天老师伯来说个在平阳发生的事情,正应了上面这个研究,家有一女,如有一宝啊。下面来说一说其中详情:

  “警察同志,我爸爸可能被人骗了,请你们快点帮我阻止他……”12月11日下午2时许,蔡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报案,说自己现在联系不上父亲了,父亲可能是遇上骗子了。

  据蔡女士介绍,当天中午她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让她好好照顾自己,还说自己可能要离家几日。蔡女士觉得很奇怪,追问父亲离家的原因,父亲却语焉不详,只说自己有可能被人套用了身份,需要协助调查,还让女儿不要问太多,之后便立刻挂断了电话。

  蔡女士立刻回拨电话,父亲的手机却已经关机了。蔡女士平时都有关注老年人被诈骗的新闻和信息,觉得父亲很有可能遇上了骗子,机灵的她立刻向警方报案。

  了解情况后,民警判断蔡爸爸应该是遇上通讯诈骗了,于是立即兵分几路,联系辖区内所有的银行网点了解情况,同时调取路面监控,寻找蔡爸爸的踪迹。经过多方寻找,民警发现蔡爸爸先是在鳌江某宾馆开了房间,又离开了宾馆,去了一处住宅。经过蔡女士辨认,确定那里是蔡爸爸的姐姐、也就是蔡女士的姑姑家。

  民警立即带着蔡女士驱车赶过去,并让蔡女士联系姑姑,一定要留住蔡爸爸。这通电话非常及时,因为就在此时,蔡爸爸准备出发前往银行,民警赶到留住了蔡爸爸。

  原来,蔡爸爸当天接到好几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部门”,说他有涉嫌发送非法信息的嫌疑,需要协助调查。蔡爸爸信以为真,为证清白,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去附近商店买了一张新的电话卡。对方说因保密需要,要求蔡爸爸近期不要联系家人,只能用新卡。不过,蔡爸爸怕女儿担心,还是给女儿打了个电话,含糊嘱咐了几句,然后就换了用新手机卡。

  换上新卡后,对方又再次联系了蔡爸爸,要他在当地宾馆开一个房间单独住几天,来确定他是否清白。开了房间后,蔡爸爸一直惴惴不安,想着先去姐姐家中商量一下,但到了姐姐家后,他再次接到电话,对方称查到他名下的银行卡有问题,需要他前往银行ATM机核实。

  就在这时,民警出现了,不过蔡爸爸还陷在骗子的谎言中,请求民警一定要帮他证明清白。民警向他普及了防诈骗的知识,告诉他警方绝对不会仅凭电话办案,更加不可能要求群众不联系家属,所谓的前往银行ATM机核实,其实都是为骗汇款。蔡爸爸听了民警的话后,终于相信自己遇上了骗子,连连称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