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叉烧肉 :甜蜜滋润最下饭

来源:下厨房作者:2015-12-17 22:29: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电饭煲叉烧肉

  推荐理由:叉烧肉是我每次去茶餐厅吃饭必点的其中一个肉菜,吃到嘴里肉香带有甜蜜滋润的感觉让人垂涎欲滴。就在去年我才发现市面上有叉烧酱卖,心想买瓶回家自己试做也应该不错,那时候家里还没买烤箱就只能在电饭煲里做了,当时做出来的肉虽然没有像茶餐厅的那么好吃但也不比市场买的差。买了烤箱之后也有用烤箱做过几次叉烧,但做出来的肉质比电饭煲做的要硬些吃多了也容易上火,还有烤完之后烤箱上面粘了油也很难清理。还是觉得用电饭煲做叉烧简单又方便。

  菜谱来源:爱吃一号-1

  用料:梅头肉或五花肉500g 、叉烧酱5勺(大约50g)、料酒1勺、蚝油1勺、酱油1勺、姜茸少许、蜜糖少许

  做法:

  1、购买接近猪颈部位的梅头肉1斤切开三片尽量薄些,加适量料酒腌半小时后加入叉烧酱3勺(淘大或李锦记叉烧酱我感觉淘大的好吃些)蚝油一勺、少许姜茸和酱油用手把肉和酱料抓均匀,让每块肉都沾满酱料盖好放冰箱冷藏24小时。

  2、电饭煲洗净擦干倒入少许油把锅底涂均匀防粘,把腌好的肉平放进锅底腌过的汁就不要了,盖好按快速煮饭键十几分钟后用筷子翻面,这时再叉烤酱2勺或者加点蜂蜜在肉的上面盖好继续煮至跳闸,这时如还有很多水再次翻面按多一次快速煮饭键,如肉太厚可再按一次。每次不要煮太多可以让肉贴着锅底,这样肥肉才能出油味道更

  3、煮好等稍凉取出切小片上碟把锅底的酱汁浇在肉的上面就成了一道美味的叉烧肉了。虽然不像烤的那么香,但这样做简单又方便多吃也不上火哦。

  小贴士

  1、在煮肉时可以用筷子多翻动叉烧肉,这样煮出来的肉上色更均匀又不容易焦底。如果想吃焦一点可以煮好后取出电饭煲内胆放在煤气炉上小火煮,左手用毛巾垫着扶住锅,右手用筷子搅动叉烧让其水分蒸发上色即可。

  2、猪肉的选择至关重要,要用细嫩的猪前臀尖(即接猪颈位置叫梅头肉,夹带一点脂肪最好),肥瘦相间,煮出来的肉才不会柴,油润好吃。腌制时一斤肉切3大片,便于入味。(腌肉时叉烧酱加入3勺已经够了,剩下的留肉煮开时再下会更好吃)

  3、在以前,腌肉的调料是比较复杂的,而现在可以很容易在超市里买到瓶装叉烧酱,使用起来化繁为简,非常方便。

  4、每个电饭煲的火力有些不同,需要自己掌握。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