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旭演《芈月传》人气大涨 未来平衡家庭与事业

来源:法制晚报作者:寿鹏寰2015-12-28 09:37:47
核心提示:出道已有十年,却从未大红大紫,直到最近一部《芈月传》让殷旭人气大涨,而她另一个身份——章子怡的嫂子,也真正为人所知。
查看评论

  殷旭《芈月传》造型

  出道已有十年,却从未大红大紫,直到最近一部《芈月传》让殷旭人气大涨,而她另一个身份——章子怡的嫂子,也真正为人所知。

  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芈月传》播出过半,剧中工于心计、擅长计谋的卫良人,在芈月、芈姝、魏琰三个女人之间巧妙周旋,被网友冠以“剧中智谋担当”的人物。

  其饰演者殷旭的来头更是不小,早在9年前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就嫁给了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之后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直到此次出演《芈月传》,她的身份才为更多人所知晓。

  近日殷旭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谈及章子怡,殷旭用“投缘”来形容两人的关系,两人从经历到业余爱好都有惊人的相似,虽然各自忙碌不常见面,但每次见面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从电影到宠物。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你也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但好像作品不是很多,很多人也是通过这次《芈月传》才认识你的?

  殷旭:对,其实之前也有参加过一些戏的拍摄,还在大三的时候接拍了《留名传》,也是当年的一部大戏,里面有斯琴高娃老师,拍摄到《芈月传》这样的高话题作品是第一次。很感谢晓龙导演能给我这样的机会去学习。

  法晚:毕业之后是不是把重心都放在家庭上了?

  殷旭:是的,结婚生子,有大概八年的时间全部精力都放在照顾两个孩子身上。

  现在重新回来工作,是因为孩子们长大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引导。

  法晚:这次出演《芈月传》知名度大增,自己有感觉吗?

  殷旭:一部好戏会让参演的演员受益匪浅,能跟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工作和学习,我感觉非常非常感恩,非常非常知足。

  法晚:出道以来从未大红大紫,是什么心情,会遗憾吗?

  殷旭:这个问题,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对于自己来说,演员是我的一个职业,家庭是我终生的事业。

  可能职业是可以挑选和变化的,而事业是需要终身维系的,虽然我现在又重新出来工作了,但我的重心还在家庭,当我的工作和家庭发生冲突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家庭,但是我也希望把两个关系平衡好,有更好的机会去完成自己热爱的这个职业,去演绎更多的角色锻炼自己,来被大家喜爱。

  是不是明星、出名不出名不重要,重要的是热爱这份职业对得起自己的初心就好了。

  法晚:演完《芈月传》之后有什么计划?

  殷旭:最近一直是在忙着《芈月传》落地的宣传活动。另外有几个剧本在看,在进一步的接洽当中,希望明年可以接到更好的角色,有更好的学习机会。

  其实我这个人是一个很随遇而安的人,也没有太多的什么计划,我觉得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所以就顺着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

  法晚:很多观众可能也是因为这次《芈月传》,才知道你是章子怡的嫂子,你自己很少提及这个?

  殷旭:首先我自己没有提及过这个身份,因为我是一个演员,这是我的职业,所以没必要去提及其他人。

  法晚:这层关系对你来说是幸运还是负担?

  殷旭:我觉得家人取得任何成绩是她自己的,而且我也一直对自己的孩子说,不要管家里人有多大的成绩,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

  这个身份的问题确实是一个事实,这个也是我觉得荣幸的事情。毕竟子怡小姐通过自己的努力,这么多年,在世界上取得的成就和位置,是大家有目共睹和不可替代的。

  法晚:跟章子怡第一次见面的情景还记得是什么样的?

  殷旭: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十年前,我们确实很投缘,因为从小都是学舞蹈的,又学的都是民族舞和古典舞,后来又在相同的年纪,我也是16岁上的大学,然后又到专业院校继续学习表演,所以我觉的这也是一个缘分吧,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很难用语言去形容的。

  我们俩都喜欢宠物,大家不都是说内心善良的人才喜欢动物和孩子嘛,总之一句话,归功于缘分也感恩于缘分。

  法晚:两人见面的机会多吗?

  殷旭:她其实挺忙碌的,但是空闲的时间经常会一家人在一起看看电影,看电影时,难免就聊起这个戏演员的状态非常好,拍摄的画面感啊一些专业上的东西。在这方面她是前辈。

  法晚:你俩平时是怎么相处的,是不是更多是朋友的感觉?

  殷旭:我觉得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大家在一起要用心去相处,真诚面对对方,首先要敢于付出自己的真心,只要对方感受到你的真诚、实意,还有这份热情,都不会去辜负,重要的是互相珍惜,互相关怀。

  如果很久都见不到面,我们会在微博上互动一下,也挺有意思。

  记者寿鹏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