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累计票房突破12亿 茬架老炮儿输给恶棍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2015-12-29 09:19:43
核心提示:上周正值圣诞节,新片《老炮儿》《恶棍天使》加上老片《寻龙诀》等前后四天一共攻下了11亿票房,当之无愧贺岁档的第二波高潮。
查看评论

  《寻龙诀》宣传海报

  自从12月18日《寻龙诀》上映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贺岁档终于迎来第一波高潮。上周正值圣诞节,新片《老炮儿》《恶棍天使》加上老片《寻龙诀》等前后四天一共攻下了11亿票房,当之无愧贺岁档的第二波高潮。不过,一众新片各有各的问题,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供给本报的数据,上映时间最长的《寻龙诀》还是稳坐上周票房冠军,累计票房也突破了12亿。

  《恶棍天使》争议声中拉动票房

  今年的平安夜票房表现远超预期,12月24日当天全国电影票房达到了2.88亿元,突破了2014年平安夜仅有的1亿元票房。12月25日圣诞节,全国电影票房稍有下滑,但也达到了2.64亿元。12月26日是周六,全国电影票房更是冲向了3.25亿元,几乎接近了羊年的大年初一。周日全国电影票房2.65亿元。至此,整个圣诞档期4天全国票房达到了11.44亿元,比2014年整个圣诞档期几乎翻了3倍。

  为圣诞档立下汗马功劳的除了《寻龙诀》《万万没想到》两部老片,最受人瞩目的就是邓超的《恶棍天使》和管虎的《老炮儿》。《恶棍天使》与去年拿到7个亿的《分手大师》路数相同,不过这次邓超请来人气正旺的媳妇孙俪一同主演,平安夜开画即拿下1.52亿元,比《分手大师》的开画成绩多了不止1个亿,首周4天票房就接近5亿元。不过该片在各大网站上的评分却有些“惨不忍睹”,目前已经跌破4分,可能会影响其长线作战。

  本周,与其类型相似的喜剧《唐人街探案》上映,《恶棍天使》将面临考验。

  《老炮儿》叫好不叫座

  与《恶棍天使》相比,口碑、阵容上更受肯定的《老炮儿》,票房却没那么光鲜。该片平安夜开画成绩5456万元,4天票房2.4亿元。目前《老炮儿》在评分网站上表现不错,伴随着口碑一路走高,影片的排片也有所回升。不过,也有评论指出,《老炮儿》地域性过重,也是限制其票房的一大因素。

  《寻龙诀》跻身国产票房前六

  已经上映一周的《寻龙诀》排片减半,但票房仍旧高歌猛进,累计12亿跻身国产电影票房前6位。

  平安夜、圣诞节两天,《寻龙诀》以7000万-8000万的日票房增长。27日(周日),《寻龙诀》的票房占比稳步攀升,

  以近亿的票房夺取当日最好成绩,这也是《寻龙诀》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二度登顶。如今,该片总票房突破12亿,走势相较于《捉妖记》并未落后,预估在年底《唐人街探案》上映前,《寻龙诀》仍可占据主要江山。

  聂宽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