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会议 集思广益谋深谋实“十三五”发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王丹容 郑序2016-01-06 09:37:00
核心提示:徐立毅向与会人员逐一剖析当前温州发展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就城市定位、城市转型等温州“十三五”发展重大问题,与大家交流想法、坦陈己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探讨温州“十三五”发展。

  在市委作出重大决策之前,开展政协专题政治协商,是市委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昨天的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委员界别组的代表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听取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介绍,并就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专题协商。

  从“互联网+温州制造”到打造“健康温州”、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实施精准扶贫、从化解金融“两链”风险到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与会人员直奔主题、各抒己见,就各自关心的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协商意见。

  “大家在发言中不回避问题、讲真话实话,发言有质量、有水平,意见提得准、提得实。”徐立毅感谢与会人员的真知灼见,要求“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组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到《建议》文稿中去,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把协商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温州发展实际、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

  徐立毅向与会人员逐一剖析当前温州发展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就城市定位、城市转型等温州“十三五”发展重大问题,与大家交流想法、坦陈己见。他说,谋深谋实谋准“十三五”发展,对于温州至关重要。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驱者,温州的一举一动备受各方关注。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保持韧劲,担当起推动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历史责任,以百折不挠的毅力推进“十三五”发展。要把温州摆到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格局中考虑,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标杆,发挥优势,拉长短板,凸显特色,推动温州实现转型发展。

  徐立毅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凝聚发展共识的“纽带”,发挥界别广泛、联系深入的优势,最广泛地凝聚“十三五”发展的共识。要当好服务中心工作的“智库”,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的参政议政活动。要当好落实重大战略举措的“推手”,发挥位置超脱、影响重大的优势,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当好增进社会和谐的“桥梁”,发挥渠道多元、包容性强的优势,广泛反映社会各界的新诉求新动向,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的履职姿态、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广泛凝心聚智,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十三五”规划落实,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以及市政协副主席徐育斐、章方璋、黄兆鸽、夏克栋、王益琪、潘长旺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