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太子妃升职记》里竟有个“温州宠妃”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刘海丹2016-01-07 07:35: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太子妃升职记》视频截图(左一为郑舒环)。

  温州网讯 最近,一部小成本制作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很红,其火爆程度连出品方乐视董事长贾跃亭都发微博表示“凌乱”。剧中被称为“嗑瓜子天团”的四大宠妃也一夜走红,团中“颜值担当”王昭训,正是来自温州平阳的95后萌妹子郑舒环,目前就读上海戏剧学院的她,此次是第一次参演电视剧。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郑舒环,请她分享了一些参演年度神剧的小故事。

  最穷剧组?嗑瓜子到上火却连茶都喝不起

  女演员穿着布条和蚊帐,男演员露腿短裙搭凉鞋,香奈儿的logo是画的,全剧所有气场营造只靠一台漏电的鼓风机……围绕《太子妃升职记》发起的#剧组到底有多穷#这一话题,在新浪微博上获得了3700多万的阅读量,网友几乎齐刷刷表示心疼。

  “网上说的都是真的,我们剧组真的好穷。”郑舒环回忆起拍摄经历,自己也忍俊不禁。她笑着告诉记者,像她们几个妃子经常要聚到一起聊天,桌上摆放的水果都是重复利用的,吃完的榴莲壳都不能扔,会粘好壳再接着当道具,葡萄也是一放好多天,“我们不是经常要嗑瓜子吗,一开始还给配点凉茶,后来为了省钱就直接倒白开水了。”郑舒环透露,正因为这样,两个月的瓜子嗑下来,“四大宠妃”都上火了。

  一夜走红,“嗑瓜子天团”剧外爱吃火锅

  “从小就挺喜欢表演,所以觉得有机会就试试看。”1995年出生在平阳的郑舒环,是个地地道道的温州姑娘,小时候练过体育、学过舞蹈,后来机缘巧合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目前在上戏表演系念大三。接拍《太子妃升职记》时正是去年暑假期间,在这之前她还未出演过影视作品,只偶尔接拍过一些平面广告。

  “当时导演正好来学校找演员,后来又飞去北京碰了面,觉得不错就进组了,一拍就是一个暑假都没能回家。”郑舒环告诉记者,虽然在剧中王昭训是个小角色,戏份不多,但有趣的人物设定使她吸引了不少粉丝,每天都能收到特别发私信关注她的观众。“接戏时也没跟别人讲过,播出后好多同学看了才认出来。爸爸妈妈也在看,还会跟我讨论演得好不好。”郑舒环说,这部剧能受到很多观众的认可,身为其中一员也觉得很骄傲。

  谈到参演这部年度神剧的最大收获,郑舒环觉得自己还远远谈不上走红,最开心的其实是遇到了好导演,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剧里我们四人老在一起,剧外也是经常聚会,不嗑瓜子,爱吃火锅。”郑舒环说,有点花痴有点犯二,还会一起买买买的四大宠妃,就是她们四个女孩的真实写照。

  “其实四个人的设定差不多,一开始是分衣服颜色,后来才分出个人特色。”被评团内“最貌美”的郑舒环说,其实全剧组颜值都很高,但其他人更有特点,为了区分就加上不同标签,像“台湾腔李承徽”、“美腿陈良娣”,而她就变成了“貌美王昭训”。

  收获颇多,学到不少课本以外的东西

  问及如此穷的剧组还能发得出工资吗?郑舒环打趣说,“那还是有的啦,但多少要保密。而且我们虽然预算有限,道具简陋了一点,但画面是非常用心的。”郑舒环告诉记者,导演要求非常高,对画面也非常讲究,即使只是她们几个妃子嗑瓜子聊天的镜头,有时候也会反复拍很多遍。

  《太子妃升职记》导演侣皓吉吉正是著名作家、编剧海岩的儿子,之前做过演员、摄影师。与《琅琊榜》同样在宁波象山影视城取景的“太子妃”,在角度或画面比例分割上,也被网友评为专业级。而在郑舒环看来,不少最后呈现出来的唯美画面,跟拍摄现场可以算是天差地别。

  令郑舒环印象最深的一场,是拍摄妃子们的特写镜头时,画面中她饰演的王昭训站在一处高台上,衣摆和长发随风飘逸,明艳动人。“其实站的地方只是个栏杆,勉强放得下脚,我本来就有点恐高,加上鼓风机吹得很猛,还是挺害怕的。”郑舒环说,第一次参与电视剧拍摄,比她想象中要辛苦得多,但导演和工作人员的用心,让她学到了不少课本以外的东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